【故事会】作恶反害己,行善自得益

013.jpg有一位印度妇女,每天一早都在外间厨房给全家人烙饼,准备一天的主食,烙完饼,她都在面临大街的窗户台上留下一张,让过路的穷人自取。每天有一个驼背的苦行僧老头走过那里,把那张饼取走,天天如此,老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感谢的话,但总是哼着一首歌,边走边唱。歌词是:“作恶反害己,行善自得益。”

日复一日,多年下来,这位妇女对这个老头早就厌烦了,“这个老不死的罗锅,吃了我这么多年的饼,从来不表示一点感谢,连一点笑容都没见过,”她经常嘟囔着。后来越发不能忍受那个老头的冷漠,不知情意,妇女想彻底收拾收拾他,改变这个局面。她故意在最后一张饼的面团里揉进了一些毒药,饼烙完之后,仍旧放在窗台上,等着老头走来。

刚刚把饼在固定的位置上放好,这位妇女心里出现了惊恐的画面,我这么多年的善功,被我自己毁于一旦,成为杀人凶手!心慌意乱,两手颤抖,越来越觉得恐怖。她快速把窗台上的毒饼拿回来,换上一张正常的饼,立即把毒饼投入火灶,烧成黑炭。不多时,驼背老头出现了,唱着他的老歌,“作恶反害己,行善自得益。”他还是那样毫无表情地从窗台上取走好像属于他的饼,头都不台,转身就走,根本没有理会这位妇女内心里七上八下的翻腾。

这位妇女有一个重心思,她的一个独生子去外地做生意,数月未归,音信全无,她日夜都在惦记着儿子的健康和平安。为此,天天祈祷。就在那天傍晚,吃过晚饭,全家安静了下来,老妇女正沉浸在思念中,忽然听到敲门声,拉开了门闩,迎面正是她的宝贝儿子。上下打量一看,情况不妙,儿子浑身衣衫褴褛,十分狼狈;听他述说,生意破产,连吃饭的钱都赔得一干二净,步行数日才走到家。今天中午,大约在十多公里外,空腹难忍,晕倒在地,一个驼背老头给他送来饮水和一张家乡味的烙饼。老头说:“每天有位善良的妇女施舍给我一张烙饼,今天轮到你吃,救命要紧,我饿一天没关系。”

老妇女听到这个故事,突然心血上涌,头晕目眩,两腿发软,立即扶着门框,使自己没有瘫倒在地。回顾今天早晨的事情,不觉后怕,幸亏当时忏悔自己的错误很及时,把有毒烙饼投入炉灶焚烧成碳,没有加害任何人,否则的话,受害人必定是她自己的儿子。追忆起驼背老头天天唱的歌词,听了这么多年,早就烦了,今天才明白其中的真谛,“作恶反害己,行善自得益。”这是人间的一条真理;多行善功,自得回报,真主是最公道的。

(阿立:www.amazon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