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间有两种人值得羡慕

穆圣(愿主福安之)如此说:“只有两种人值得羡慕:一种是安拉赐予他钱财,他为主道和真理费用;一种是安拉赏赐给他知识,他以此明辨是非教诲他人。”

把合法获取的钱财花费在合法的食物上,这是行善者的基本准则;在领悟正确有益的认主拜主敬主近主的知识后传达给世人,这是通道者的使命价值——如此,穆斯林方是“通道且行善”。

伟大的安拉在《古兰经》8章7-8节那样说,“你们应当知道,你们的钱财和子女都只是一种考验。在安拉那里,有重大的报酬。”也在25章67节里那样说,“那些人当他们费用钱财时,既不浪费也不吝啬,谨守中道。”

所以,我们不要羡慕“某些钱多的”或者“学富五车的”,我们只要做一个简单的“通道而行善者”就是值得被别人羡慕的。因为我们深知,“尘世间最大的实惠只有吃过的饭、穿破的衣服和施舍之后的回赐。”

谨记穆圣的教诲吧,“你们如今生活在幸福时期,如果你们把你们应当做的事情忽略十分之一,就会导致灾祸;如果你们做到了应做的十分之一,就会得救。”——愿主慈悯,阿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