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斋月

我叫路易士•卡雷诺(Luis Carreno),今年36岁,来自哥伦比亚。我是一名柔术黑带教练,三年前,我来到了阿联酋,供职于阿联酋武装部队至今。

在阿联酋的日子里,我基本是独居,但是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很多都是当地穆斯林。我从未想过在一个穆斯林国家生活会改变我的整个人生,甚至改变我这个人,我的性格、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都发生了改变。我甚至能感受到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变化,直到今年一月,我最终告诉自己,我应当直面这些变化——我决定皈依伊斯兰。

所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斋月,我对它充满了期待,也满是畏惧。

我的未婚妻也是一名新穆斯林,这也是她的首个斋月。我们俩都很期待,同时也很紧张,毕竟,我们刚刚成为穆斯林,我们从未体验过斋月。我想,最开始的几天斋戒肯定会很困难,毕竟我不能在白天吃喝,还要忍受这里的高温天气。但是我知道,真主肯定会引导我们,会让我感知到坚持的力量与勇气,会让我履行一个穆斯林应当履行的职责。

来阿联酋工作之前,我一直都在哥伦比亚及美国生活,我从未接触过伊斯兰信仰,也没有遇到过任何真正践行伊斯兰信仰的穆斯林,我对伊斯兰及穆斯林的理解几乎全都基于媒体的报导,换言之,我对伊斯兰充满了无知,我认同媒体的宣传,坚信伊斯兰信仰就是暴力、恐怖、落后的代名词。

当我来到阿联酋这个穆斯林国家之后,我才开始慢慢接触到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群体,我开始试着理解这个信仰。我到阿联酋的第一个礼拜,有人就送了我一本古兰经,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开始慢慢阅读这部经典。有人或许会对我的话表示疑惑,但我还是要大声说出来——这部经典确实让我大开眼界,它让我看清了很多事物,彻底改变了我对宗教、世界以及宇宙万物的理解。

伊斯兰信仰中对于造物主的描述让我肃然起敬,后来,我才意识到,这种敬意,或许正是真主对我的引导——在我诵念清真言之前,真主就让我感知到了对他的敬畏。

随着不断学习,我终于明白,莱麦丹不仅是斋戒的月份,更是属于古兰经的月份,是我们接近真主的月份,是思考真主造化与奇迹的月份,是感赞真主恩典的月份,作为一名新穆斯林,我无限感赞真主对我的引导,我也迫切想要去完美地体验我人生中第一个斋月。

我竭尽全力督促自己去接近真主,我不断努力,也不断感受到真主赐予我的诸多容易与便利。皈依伊斯兰之前,我是个基督徒,我也曾试着理解我曾经的信仰,可是,我找到的只是一次次的失望。我并没有贬低任何群体的意思,但是,当我研读古兰经时,我的确找到了很多答案。

我的家人依旧在哥伦比亚生活,他们虽然不是穆斯林,但他们已经对伊斯兰有了更多理解,他们向我表达了对伊斯兰信仰的敬意。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斋月已经来临,我期待自己能够有一个满怀恩典的精神之旅,希望我的斋月充满意义。

祈求真主不断地引导我。

----------------- 

叶哈雅译

http://suo.im/4HOSo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