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小女孩购买奇迹药

040.jpg

有个小女孩黛丝,年纪八九岁,家住巴基斯坦拉合尔。 昨夜听她爸爸和妈妈交谈哥哥日益恶化的病情,医生说他头脑里长个坏东西,必须手术切除。 爸爸同医生商量,因家境贫困,承担不起手术费,医生说:“不做手术,用药物治疗? 除非能找到奇迹。”  妈妈一直在哭,爸爸唉声叹气,黛丝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些什么。

一觉醒来,天色大亮,发现爸爸妈妈一早离开家去医院看望哥哥了。小黛丝起床后,就从衣柜下层找到了她的储蓄罐,一个果酱瓶,装满了硬币。这是一年来,她积攒的零花钱。 她拧开瓶盖,把所有的硬币倒在床上,数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是同样数,总共十元零五角。 她小心翼翼把这些钱放回瓶里,拧上盖,装进书包,背着上街了,一直跑到附近的“拉希德医药有限公司”分店。

黛丝进入店堂,东张西望,站了好半天,看到柜台里面的药剂师们忙着手中的活计,没有人理睬她。 她沉默了好长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上前用手拍了一下柜台,“先生! 我要买药。”  一位年青的药剂师走过来问她:“你家有人生病了吗?”  黛丝回答说:“是的,我哥哥病了,在医院里。 医生说,他脑子里长个坏东西,我爸爸妈妈说手术太贵,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同医生商量用药物治疗。 医生说,可以,但必须找到奇迹药。” 说着,黛丝打开书包,掏出储蓄罐,放在了柜台上,“这些是我一年存下的所有钱,给我哥哥买那种奇迹药,给他治病。”

这时店堂里恰巧有一位绅士模样的先生,走过来弯下腰问黛丝:“你这里有多少钱?”  女孩说:“十元零五角。 如果不够,我想办法给你们送来。”   老先生又进一步了解她哥哥的姓名和所住的医院。 这位先生不是别人,正是拉希德,是这家医药公司的总经理,今天正好来视察这家连锁分店,他对药剂师说,收下小女孩的钱,告诉她奇迹药会送到她哥哥病房,可以治好他的病。

那天晚上,爸爸从医院回到家,进门就叫黛丝问话,她今天到哪里去了,见到什么人。 黛丝如实说了早晨的经历,她说:“药店里没有现成的奇迹药,要我先回家,他们会把奇迹药送到医院,给我哥哥治病。”  爸爸从手提包里拿出了女儿心爱的储蓄罐,里面装满了硬币,“这是你的吧?  拉希德先生要我带回来还给你。 拉希德先生被你的诚意所感动,他愿以公司的名义承担你哥哥的全部手术费用。 他要我告诉你,好好念书,求真主护佑你健康成长。” 

妈妈这时泪流满面,高声赞颂真主,“果然出现奇迹了,万赞至大的真主!”  (阿立: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