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一名麦加武士的忏悔

先知穆圣和阿布     伯克尔在第三天的夜晚,得知周围局势安全,他们走出山洞,跟随向导继续向南走,然后才转向西边,最后北转朝叶斯里布一直奔去。 这些日子,麦加的武士们在他们首领指挥下四处搜索和追杀,到处扑空,不得要领。 首领们对捉拿穆罕默德的赏金已上升到了一百头骆驼,招引城内无数年青无赖们的轰动。

有一名叫苏拉格的武士,在路上听到人们议论说,看到三个可疑的男子在附近山地走动。 他立即走进这些人,制止他们的议论,他说自己刚从前面过来,没有看到任何人影,要这些人停止胡说,把他们驱散了。

其实他对这些人扯了个弥天大谎,这三个可疑的人很可能就是麦加悬赏通缉的要犯,这是一个难得的发财机会,他想独占这笔巨额赏金。  过了一会儿,他备好了马,带足了粮草和饮水,飞身上马,朝着那些人议论的方向奔去。

他骑着快马在沙漠上挥鞭疾行,几个时辰之后果然看到前方有三个人影。 他激动不已,好像看到了麦加贵族给他的重赏,扬鞭策马加快步伐。 突然间,马失前蹄,把他扔在了地上。 他急忙爬上马背,催马快奔,他的坐骑又一次跌倒,把他再次从马鞍上狠狠摔下。 等他再次从地上爬起来,又骑上马,眼看前面的人影不远了,他狂叫一声,加鞭冲刺,不料马儿不听使唤,双蹄高举,使他前高后低身体倾斜落马。 当他第三次从地上爬起,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压力,使他跌跌撞撞站立不稳,他慢步走向前去,向三位路人表示礼貌的敬意。

苏拉格向先知穆圣做了自我介绍,并且把刚才发生的异常经历述说了一遍。 他坦诚地说,感到一股神力在阻止他贪财作恶,因此感到恐惧,不敢为私利大胆妄为。 他保证回到麦加后缄默其口,绝不透露见到他们的事,与他们分手时,为他们一路平安祝福。

(阿立:What Islam Is All Abou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