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逃难妇女受感动返回老家

先知穆圣迁移到了叶斯里布,就是后来的麦迪那城。 当地社会情况复杂,多种信仰并存,而且犹太部落势力雄厚。 对于新来的麦加人,宣传伊斯兰,招致许多敌视和恐惧,谣言四起。

有一天中午,先知穆圣独自出城,走在大道上,见到一名背着沉重包袱的老年妇女,走上前去主动帮助她,替她背包。 路上,先知穆圣问她为什么一个人出远门,到哪里去。 老妇女说这个城市无法居住了,因为来了一名神汉和一帮人,宣传异教,禁止人们崇拜神像。 因为担忧受迫害,先到郊外亲人家去住一阵,看看风头再做决定是否返回。  她说:“我这是逃难。”

老妇女讲述了许多道听涂说的谣言,把新来的穆斯林描绘得像恶魔,信仰怪异,横行霸道,欺压百姓,侮辱妇女。 一路上,背着包袱的先知穆圣缄默不语,沉默地跟着这位妇女走,快到了目的地,她注意到了许多特别之处。 这位中年男子很俊美,说话不多,心地善良,任劳任怨,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而且身上飘着香气。 虽然没有听到他说多少话,但对他印象极好。

到了她家之后,先知穆圣放下包袱,向她告别。 这位老妇女有点恋恋不舍,对他说:“你都不愿到我家喝碗水,至少你应当告诉我叫什么名字,也后也许会再见到你。”  先知穆圣说:“我就是你说了一路的坏人神汉穆罕默德。 你还相信是我逼得你在城里无法居住下去的吗?”  老妇女大为吃惊,羞愧难当,没有想到被人们传说这么多坏话的人原来是位正人君子,顿时谣言不攻自破。 老妇女表示,尽早返回麦迪那,决心与穆斯林邻居改善关系,向他们学习。 不久之后,她实践了诺言回到麦迪那故居,发现过去怨恨过的穆斯林都是真正的好人,自己愿意皈依伊斯兰。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