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杀人犯渴望恕饶得救

故事发生在穆萨先知的时代,一个以色列后裔的杀人犯,嗜血成性,他一生杀害了九十九条生命,自知罪大恶极,绝路一条,难逃真主惩罚。 他远离家乡,走出国土,四处奔走寻求高人指点以便找到生命的新希望。

他依据人们的指引,来到一个山岭的洞穴,访问一位知名的修士,“我杀人如麻,算来已经犯下了九十九条人命,如果我现在忏悔,还来得及吗?”  修士说:“无可救药”,话音刚落,被他一刀捅死,自言道:“一不做二不休,你就成全我杀人够一百吧!” 

后来又四处打听,奔走各地访问高士。 有一天得到了肯定的答覆,这位高士告诉他,必须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里有两个城堡,一个是罪恶镇,一个是仁慈镇,仁慈镇接受忏悔的人,可以洗清一生罪恶。 他心情激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听到得救的希望,不论路程多远、路途多艰难,决心苦此余生非到那里不可。 他走啊,走啊,忘记走了多少年月,终于来到那个特别的地方。 穿过一座城堡向仁慈镇疾行,兴奋地奔向自由和解放,突然感觉到恶症袭来,体力不支,随时可能死去,他艰辛地挣扎着向前移动,面朝着仁慈镇倒地猝死。

两个城堡的守护天使从两边出动,前来带领他的灵魂入镇受审,天使相遇,发生了争论,协商确定以测量地面距离做定夺。 出乎两个天使的意料,他摔倒的地方偏近仁慈镇一步,他被领进了城堡,生前罪恶全部获得宽恕,成为清白无罪的人,因为他渴望忏悔的决心得到真主的怜悯和援助。 他最后成功了!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