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他完成了使命,走了!

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遵主命而来,成圣之后全力以赴专心传播伊斯兰正道,全美了真主下降的启示,集中记录在一部真经之中,最后尊奉真主的召唤而寿终。 他给人间留下了一个完整的新颖社会文明以及延续圣教的整套生活方式。 那一天是希吉莱历的第十一年三月十二日(西元632年6月8日)他归真了,他的精神永存,伊斯兰正道如同一轮旭日冉冉升起,普照大地。

先知穆圣在世的最后几天,病情沉重,头疼发烧,一直在爱妻阿依莎屋内卧床不起,受到家人和弟子们的时刻关怀。 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先知穆圣闭目养神,平静地枕在爱妻的怀中,一再喃喃自语说:“在天堂里,那是极乐的聚会。” 说完,他的右臂垂落下来,头颈也失去了支撑力,阿依莎意识到刚才的话语是他最后的呼吸,他的鲁海(灵魂)飞离躯体,奔向真主的召见,那里是他的归宿。

先知穆圣归真的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了整个麦迪那,大街小巷哭声一片,行人们紧皱眉头,满脸泪痕,家家户户传出哭泣和呜咽声。 人人都在互相劝慰,先知穆圣生前说过,对于亡人,可以悲伤,但不要过度难受,更不要嚎啕大哭,向归真者表示哀悼的时候,也须保持行为的体面和尊严。  在先知穆圣住宅附近,出奇地沉静,没有哭泣声,人们低着头,心情无比沉重。 在他家里,聚集着亲友和几位大弟子,对他的家人安慰,都浸沉在悲伤之中。 忽然间,一个男子的粗憨声音声音使众人吃惊。 他是大弟子欧麦尔,高昂的嗓门大声如雷:“先知没有死! 他要回来的,就像先知穆萨离开众人四十天那样,他将重新回到我们之中来。”  他说得很认真,因为是他的真心想法。 他宣告,不许任何人再说先知穆罕默德已死的话,“违令者,斩!”  在他的头脑中出现一个奇妙的幻觉,这个世界一日不可没有真主使者的亲自指导。 弟子们对先知穆圣的感情超越了友情,超越了师生,超越了崇敬和热爱,而变成了他们生命的要素,他不在了,是想像当中不可能的事,似乎地球将停止转动,日月将从天空消失。

这时,从门外走进一条大汉,他是先知穆圣生前最亲密的弟子和战友,阿布·伯克尔。 他从人群中挤出一条路进入阿依莎的房间,看到先知穆圣静静地躺在卧榻之上,轻轻撩开盖在他脸上的毛毯,看到先知穆圣平静的容颜,双目紧闭。 阿布·伯克尔顿时泪如雨下,确信他安详地归真了。 他走出了房间,看到欧麦尔还在激情的冲动中,许多人在他周围劝慰,仍旧不相信这是事实。  阿布·伯克尔要大家安静,听他说几句话:“欧麦尔啊! 若为穆罕默德本人,他确实离开了我们先走了;若为真主,穆罕默德永远活着,他将与世长存。” 他随即诵读了一段《古兰经》启示:“穆罕默德只是一个使者,在他之前,有许多使者,确已逝去了;如果他病故或阵亡,难道你们就要叛道吗?  叛道的人,决不能伤损真主一丝毫,真主将报酬感谢的人。”(3:144)

先知穆圣葬礼的那一天,倾城送葬,他永远安息在他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先知穆圣离别之前给弟子们留下来全部精神财富,他披荆斩棘开辟了真理大道,坦途已开通,前方已照亮,世世代代的继承者将看着路标前进,敬畏真主,忠于使者。 先知穆圣完成了真主使者的使命,他在《辞朝演说》中说:“啊! 真主啊! 我作证,我已向你的仆人们传达了你信托我的宗教。”

我们向真主祈祷,求真主把天堂最高贵的品位恩赐给先知穆罕默德,求主让我们在后世里与他同在。 阿敏!

(阿立:Follow the Steps of the Proph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