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参加巴黎大清真寺开放日活动

Corbis-42-56016139.jpg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0日造访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巴黎大清真寺,参加该国伊斯兰教团体发起的“兄弟一杯茶”清真寺开放日活动。

法国总统府发布声明说,奥朗德向在场的伊斯兰教领袖表示感谢,并强调是他们带来了博爱与友谊的资讯。

巴黎大清真寺教长达利勒·布巴克对媒体表示,此次造访显示奥朗德关怀法国所有的穆斯林群体,这是友谊的象征。他说,当前在法穆斯林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造访一座清真寺需要勇气”。

法国主要穆斯林团体——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法国的穆斯林热爱法国,法国人不能掉到别人设好的陷阱里互相攻击。

法国数百座清真寺本周末对外开放,举办“兄弟一杯茶”活动,邀请非穆斯林入寺参观,向公众讲解伊斯兰文化,以促进人们对伊斯兰教的了解。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法国政府随后关闭了境内一些宣传极端思想的清真寺。

开放日活动举办之际,正值2015年1月7日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巴黎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和2015年1月9日巴黎万塞讷门犹太超市人质劫持事件一周年。本周,法国政府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悼念2015年多起恐怖袭击遇难者。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