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敬畏真主,真主就为谁开辟一条出路

相传,有位男子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子,夫妻恩爱,鸾凤和鸣。

随着时间的推移,丈夫不得不外出工作。动身之前,他得先把妻子托付给一个可靠的人。

因为,他担忧妻子一人在家,孤苦无依。他仅有一个同胞兄弟,于是他就把妻子委托给了他的兄弟,之后就外出了,把“禁止妻子与丈夫的兄弟、叔侄和堂兄弟等独处”这段圣训忘于脑后。

没过多久,这个同胞兄弟就背叛了他。他一再地挑逗他嫂子,但他嫂嫂却拒绝与他苟合,始终对自己的丈夫忠贞不二。于是小叔子威胁说,如果不从,他就毁了她的声誉。但这位妻子却说:“随便你!我深信我的养主与我同在!” 当她丈夫外出归来时,他的兄弟急忙对他说:“你妻子勾引我,想背叛你,我可没上她的当!”

男子大怒,随即休了他的妻子。他根本不听妻子的解释,只相信同胞兄弟的话。

之后,这位女人便离开了家,无依无靠。一次,当她路过一位修士的家门的时候,她敲开了修士家的门,向修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修士相信她的话,并希望她可以有偿地帮他照看自己的小儿子。她同意了修士的要求。

一天,修士出门在外,修士的仆人便来挑逗她。这个女人拒绝违抗造物主的禁令。尊贵的使者曾警告我们:“一个男子只要和一个女子私会,恶魔就是第三者!”修士的仆人威胁着要占有这个女人,却遭到了她抵抗。于是仆人杀害了修士的小孩,等修士回来时,仆人却诬陷说是这位女子杀害了他的儿子。修士非常生气,但看在真主的份上,他最终原谅了这个女人,并为她这段时间的工作支付了她两个迪纳尔,然后令她离开了。

真主说:“敬畏的人,在康乐时施舍,在艰难时也施舍,且能抑怒、又能恕人。真主是喜爱行善者的。”{《古兰经》3:134}

女人离开了修士的家,来到城市,看到一群人在殴打一名男子。她过去询问其中的一个人:“你们为什么要殴打他?”那人回答说:“他欠了债,要么还债,要么为奴。”女人便问:“他欠了多少债?”此人说:“两个迪纳尔 。”女人说:“我替他还钱。”她支付了两个迪纳尔,救了那位男子。这名男子得救后,便问她:“你是谁?”这个女人便向他讲述了自己的身世 。男子听后,希望她能和自己一同前往某个地方做生意,利益均分,女人同意了。该男子又说:“我们乘船渡海吧,离开这个不义的村庄!” 女人很赞成。

他俩来到船跟前,男子让她先上船,自己则去船主那里撒谎说,这女人是他的女仆,他想将她卖了。于是船主买下了这名女子,而他则拿着钱逃之夭夭了。

船开了,女人四处寻找那名男子,却不见其踪影。这时船员们围着她挑逗她,她对船员们的行为感到很疑惑。之后船主告诉她,他从她的主人那里买了她,她现在应该服从他的一切命令。这名女子当然拒绝违抗真主的禁令,她守身如玉,绝不屈从于船主的淫威。正在这时,狂风呼啸,船被海水淹没,只有这个坚忍的女人获救了,其余所有的船员都被吞噬在大海中。

恰逢这天,总督在海边散步。他亲眼目睹了这一场异常的风暴,还看见一个女人浮在一块船板上,于是吩咐警卫前去把她救了回来。

到了府邸,总督吩咐医生把这女人救活。她苏醒以后,总督便问起她的身世。她向总督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她讲到了她丈夫的兄弟怎样陷害她,她帮助过的那个男人又是如何背叛她...总督听后很是喜欢这个女人,赞赏她的坚韧不拔,最后娶她做了妻子。事无巨细,总督都会征求她的意见;她也确实智慧卓越,总有真知灼见,很快她便声名远播。

时光荏苒,善良的总督过世了,地方上的显贵们集聚起来推选一位新的总督来接替逝者,最后他们一致推举这位聪慧的总督夫人为新总督。新上任的女总督吩咐在城市的广场上放一把椅子,命令城里所有的男人都来接受她的检阅。

所有男人开始陆陆续续地在她的面前经过。当她看到自己的前夫时,要求他站立在一旁。

然后是他前夫的同胞兄弟,同样要求他与其前夫一同站立。

之后是那位修士,接着是那名仆人,最后是那个被她出手相救的龌龊男人。她让他们一同侍立一旁。

接下来,她对自己的前夫说:“你被自己的同胞兄弟欺骗了,你是无辜者,你的兄弟将遭鞭刑,因为他陷害了我。”

他对修士说:“你的仆人也欺骗了你,你是清白的,但你的仆人则要被处死,因为他杀了你的儿子。”

她对那个肮脏的男人说:“你欺骗的后果就是将受到拘禁,因为你出卖了那个救过你命的女人。”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在故事里我们看到: 真主绝不会使行善者的善行徒劳无酬。

“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开辟一条出路,并且从他意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

——{《古兰经》65:2-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