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杯奶之恩记忆20年

CqgBVFNrWO6AShITAACIfXFPxXk693.jpg

一个跟随着单身母亲过活的男孩哈桑,孤儿寡母相依为命,那天他妈妈叫他拿着自己缝制的各种工艺饰品串街叫卖。孩子奔走了一天,才卖出两件,收入不多,只够母亲购买一斤糙米的,但他已经饿得头晕,浑身无力,不敢动用这钱买块饼吃。看着日落西山,天快要黑了,希望再卖出一件,继续走街串巷,声声吆喝着。

两腿无力时,在一家门前台阶上坐下歇息,想敲门向这家讨些干饼剩饭聊以充饥,正在这时,门开了,出现一位年轻女子。孩子说:“大姐,我叫哈桑。能不能给我一碗水喝?我太累了。”那女子没做声,回头进内室,出来时端着一大杯牛奶,“给你,我看你是又渴又饿,喝了这杯奶吧。”

孩子怕喝不起这杯奶,就问:“这该多少钱?”姑娘吃吃笑着,“不要你钱。我妈妈说过,看到人家有困难,给人帮助,不能要钱。”孩子说,那么我就从心底里向你表示感谢,喝下了那杯奶,支撑着走回家,把今天的那点收入交给了母亲,一斤糙米也够母子俩再熬过一天。

二十年后,街区的医院里送来了一名急诊女病人,经过检查和会诊,众多的医生难以断定确切病情,决定转院,送去最大的市医院。那里,受到专家们的会诊和讨论,得以有准对性的及时治疗,病情立即好转,又在病房里住院观察了几天,全面康复。护士通知这位女士可以出院,并且给她拿来付款的收据。这位女子正在担忧这次疾病检查和转院请专家治疗,不知要多少钱,家庭是否有能力承担;使她更为不解的是,听到护士说:“这是全部医疗费收据。”

女士接过收据,打开一看,下面写着一行字:“感谢你在20年前给我的一杯牛奶,”底下是主治医生签名:哈桑·阿敏。顿时,女子泪如雨下,万赞全归真主。

  (阿立: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