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声明批评梵蒂冈侵犯儿童权利

日前,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主席在接受梵蒂冈记者采访时,指责梵蒂冈违反联合国保护儿童权利条约,在性侵案件上未采取适当措施;在保护儿童问题上未采取相应的政策。对此,梵蒂冈批评联合国,称这是在堕胎问题上,“联合国对教会的干预”。

最近,一份由联合国在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发表的报告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对性侵儿童案的调查表示关注和担忧,因为这些调查并未涉及梵蒂冈教士对儿童的性侵问题。报告还批评了梵蒂冈对堕胎和同性恋问题所持的立场。

有记者问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主席说:是否今天推出的这份人权报告,可以让我们说:梵蒂冈违反了保护联合国儿童条约?

人权委员会主席回答说:“我的回答是:是的。到目前为止,梵蒂冈违反了联合国保护儿童权利条约,因为他们并未采取应有的措施。”

针对梵蒂冈对儿童所犯下的性侵行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深切关注。“这是天主教会成员和宗教人士在神权的庇护下,对全球数万儿童造成了伤害。”

此前,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报告中曾多次呼吁梵蒂冈,将所有在教会内发生性侵儿童的涉案人员送交司法处置,并敦促梵蒂冈参与国际人权机构的工作,协助人权委员会专案组调查梵蒂冈内部的性侵问题。该专案组于去年十一月成立。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还称:专案组的调查结果应当公布,梵蒂冈应当披露涉及性侵人员的档案,以及那些在教会内部庇护性侵人员的的协从者。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公布的这份报告由18名独立的,来着不同国家的人权专家在上月经过严格讨论之后,才正式通过并对外公布的。当时讨论这份报告时,梵蒂冈教廷的代表也列席了听证会。报告同时对梵蒂冈,以及在联合国的类似国家在这一问题上所持立场,提出了批评。

在联合国人权报告发表后,梵蒂冈在今天的声明中回应时强调指出:梵蒂冈承诺对儿童权利的捍卫和保护,但是批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报告是“在堕胎和维护人类尊严问题上,对梵蒂冈教义的干涉。”

 

(侯赛因译自今日伊斯兰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