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真心的祝愿成为现实

hajj-2015.jpg
(资料图)

三十二年前,我还很年轻,跟随着我父亲从开罗出发去麦加朝觐,与我们同车的人有一对夫妇,丈夫拉希德是我们街上一家餐馆老板。 我们乘坐的是一辆中巴,前后只有九个座位,拉希德夫妇坐在前排,在他们背后是一位老年妇女,弯腰驼背,身体也不很健康。  汽车启功前,司机认真检查了车厢里的乘客和物品,一切安排妥当后,他建议拉希德同他背后的老年妇女换个座位,解释说长途旅行恐怕老太太承受不了全程的劳累。 如果坐在前排,她可以随时伸开腿脚,会舒服很多。 一开始,他有些犹豫,也许不愿离开他身边的太太,过了一会儿,拉希德主动邀请老人换位坐在他妻子一旁,他向后排移动。 这时,我听到老人用她家乡土语做了一个都阿宜:“求真主恩赐这位兄弟每年都去朝觐。”

我对这个动人场景的印象极为深刻,对老人的祈祷词终身难忘,年年记忆犹新,因此我许多年来一直观察拉希德朝觐动静。 他每年都在都尔-喜嘉月(十二月)之前设法上路奔赴麦加,即使他家中有困难,或者店铺里生意不景气,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年年朝觐。 算起来,迄今整整三十二年过去了,真主接受了那位老年妇女的祈祷,佑助拉希德每年实现一次朝觐的完美功修。

尊贵的大贤阿里曾经说过:“在每一对存在的事物中都隐藏着另外一对存在;真主的喜悦隐藏在我们日常行为中;真主的卧里(朋友)隐藏在我们普通人之中。 这些都是超越我们能理解的奥秘。”  我的意思是说,在许多情况下,我们不经意间做了好事,取悦于真主,但我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也许出于无意的本能行为。 受益者为我们的善良行为做了真诚都阿宜,真主的慈恩下降了,善良的人总能获得福报。 (阿立:www.salafstories.blogspot.co.uk)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