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时机已到心灵突变

故事发生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市。十多年前,一位加拿大女教师久居中东国家,返回家乡,因为多年在海外穆斯林社区工作,习惯了穆斯林的生活方式,虽然回到了老家,还是选择了穆斯林居民较多的街区居住。闲来无事,经常从图书馆借阅伊斯兰与穆斯林文化的书籍,对这个神秘而伟大宗教的研究津津有味,但是她每星期日照例去教堂参加基督教祈祷。有几次,图书馆管理员问过她,既然对伊斯兰这么感兴趣,为何不选择伊斯兰作为自己的信仰,多伦多的这个社区有几座清真寺,一切都很方便。她每次回答都说:“等待时机。”

有一天,她携带了几本伊斯兰书籍从图书馆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隐隐约约听到穆斯林礼拜唤礼声,因为她曾在中东国家长期生活过,很熟悉这个声音。她便追寻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到一座清真寺,门外有一名扫地的清洁工,庭院里许多人陆续踏上台阶进入礼拜殿。在门外工作的清洁工也放下手中的工具跟随其后步入了殿堂。正当这位女教师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一辆高级欧洲汽车开进了大门外停车场,走出一位富商模样的穆斯林男子,他匆忙快步进入清真寺大门,走上台阶,进入殿堂,自动站立在比他先一步的清洁工身旁,默默地低头参加集体礼拜。这是伊斯兰,在真主面前不分贫富高低,人人平等。女教师心中感到一阵猛烈的震动,自言自语道:“时机终于到了”,因为她从中东到美洲,犹豫过许多年,今天看到了通向正道的阳光大道。(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