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大伊玛目重申逊尼与什叶派整合的先决条件

日前,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博士在艾大长老院接见了伊拉克共和国副总统呼代利·哈扎伊,及其随行代表团。

会谈中,伊拉克副总统表示,他很高兴同艾资哈尔大伊玛目的此次会晤,他带来了伊拉克人民对艾大的友好和热爱,并强调指出,艾资哈尔致力于伊斯兰“稳麦”的团结和统一,并为此付出了有大家目共睹的努力,成为医治阿拉伯-伊斯兰世界创伤的灵丹妙药。

伊拉克副总统还进一步补充说:伊斯兰民族一致认可艾资哈尔代表了伊斯兰中正之道,是伊斯兰中道思想的灯塔。

艾资哈尔大伊玛目对伊拉克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申艾资哈尔时刻准备着联络逊尼派与什叶派学者,召开双边会晤,但是条件是伊拉克和伊朗的什叶派最高权威机构颁布明确的教法令,彻底而坚决地禁止什叶派中部分人士对圣门弟子和穆圣妻室(信士之母们)的侮辱和咒骂,并停止在逊尼派占主流的国家,传扬和渗透什叶派思想和主张。

(侯赛因译自全球艾大毕业生联谊会官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