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愿望无止境如愿以偿

254.jpg

这是一个穿越时空的圣训故事,预定未来将发生的事。

有一个人,可能是个罪大恶极的坏人,生前恶贯满盈。在真主完成了对全人类公正审判之后,把人们分别引进天堂或者拖入火狱。经过许多纪年之后,火狱里最后一个人也被释放了,他走出大门,但他仍旧面对着火狱的方向。他祈求说:“真主啊!感赞你的宽恕,使我走出了火狱,但是我还遭受着火烤油煎一般的痛苦,口舌干燥,皮开肉绽,五脏六腑如吞火炭。给我一点凉风吧!”

真主问他:“可以,但是你还会再次不满足吗?”他回答说:“不会,不会,我保证不再提出新要求。”真主使他的脸从火狱大门移开,转向天堂的大门,清风徐徐吹来,飘溢着百花的芬芳,从远处能看到清凉的泉水和小溪,绿树成荫,奇花异草,平静安详,真主的客人们受到天使的侍奉。

他呆呆地看着,享受着天堂里吹来的凉风,眺望着里面的美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感觉到按奈不住了。他又向真主祈求道:“真主啊!卑贱的我向你祈求。我要求不高,让我站在天堂大门近处,更加舒适一些。就站在大门外,我就满足,不再提更多的要求。”真主说,你这回说话可得算数,不再提出新的要求。他千万个保证,一定知足常乐,自己是个待罪之人,不敢超越自己的本份。

果然,真主的慈恩降临了,使他站立在天堂大门外,里面的情景尽收眼底,把一切美轮美奂看得真切,天堂里居民的幸福真是羡煞人。他坚守着诺言,对比过去在火狱里的刑罚,现在已经改善千万倍了,应该心满意足感赞主恩。但是,情绪的波动太大,强烈欲望,难以克制,他终于再次发出呼吁:“真主啊!可怜可怜我吧!天堂离我仅有一步之遥,你就开恩让我进去吧!”真主怒目对着他说:“你这个骗子,生前的说谎陋习真难改,你说过的千万次许诺,究竟哪句是真话?”他苦苦哀求道:“真主啊!你的洪恩无边,至仁至慈,怜悯我这个不幸的小人。天堂外只剩下我一个人,里面美景,看得见,摸不着,这精神上的折磨也真难熬。进了天堂,再也没有其他可要求的了,绝对最后一次。”

真主对他微笑着说:“我知道人类的性格,每天都有所祈求,不断向高处攀登,升级,改善,欲望无止境,心比天高。你的要求我全都答应,而且对你的祈求给予加倍赏赐。”

当阿布·胡莱伊拉传述这段圣训时,当场有人插话提出纠正,插话人是先知穆圣的亲传弟子阿布·赛伊德。他说:“据我所知,当时穆圣讲述这个未来故事时,他说‘你的要求我全都答应,而且对你的祈求给予十倍赏赐。’是十倍,不是加倍。”

这个故事记载在著名的《布哈里圣训集》中,说明真主允许祈求,心诚则灵,即便是有过失之人。贪欲之心人人有之;只要愿望正当,虔诚的祈求必将得到真主的恩惠,并且获得十倍的赏赐。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