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名阿曼居民皈依伊斯兰

据阿曼政府官方档显示,过去三月内,有150多名阿曼居民选择皈依伊斯兰信仰。

近日,阿曼宗教基金及宗教事物部发布了一份调查资料,该资料显示,在今年4-6月这三个月间,共有约150名阿曼居民皈依了伊斯兰信仰。

这些皈依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乌干达、菲律宾、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大多数皈依者为女性。

《阿曼时报》采访了其中三名皈依者。斋月期间,阿曼政府有关方面专门为非穆斯林群体举办了一次宴会活动,在伊斯兰信仰的感染之下,这三人当场决定皈依伊斯兰。

对很多选择在阿曼皈依伊斯兰的人而言,伊斯兰信仰就是一剂良药,它剔除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焦虑、惶恐与烦恼,同时也让身处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及兄弟般的情谊。

珠贝琳•阿尔托(Jubelyn Alto)来自菲律宾,她花了两个月时间冷静思考伊斯兰信仰是非适合自己,最终,她决定皈依伊斯兰。

阿尔托说:“我两年半以前来到了阿曼,之前,我一直都在菲律宾生活。我最终决定要去理解伊斯兰信仰是在两个多月以前,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感觉压力重重,我感觉我有很多难题亟需解决。通过学习与了解,我发现伊斯兰信仰让我找到很多新鲜的东西,我感到轻松了很多,我对自己的所有发现都倍感开心。每当我研读古兰,我都会起鸡皮疙瘩,我很惊讶,我也意识到我心底其实一直是信仰独一造物主的。”

阿尔托在阿曼有很多穆斯林朋友,他们帮她找了很多有关伊斯兰信仰的阅读材料。阿尔托说:“终于,我下定决心要找我的穆斯林朋友们问问有关皈依伊斯兰的事,可是他们也不大确定具体细节,后来我听说宗教事务部要在斋月举办一次针对非穆斯林的宴会,我就报名了,最终我也在会议期间选择了皈依伊斯兰。”

阿尔托还说:“皈依后的我没有了往日那种负重前行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我再也不必忧虑太多,我开始慢慢研读古兰经,我开始学着礼拜,我有一种充实的感觉。”

另外一名皈依者名叫瓦内萨•邦斯科(Vanessa Bonsico),她也来自菲律宾。她之所以皈依,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她雇主一家人的感染。她说:“我九个月前来阿曼工作,我和我的雇主一家人关系很融洽,我看到雇主一家人之间的互敬互爱,他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很亲密,我非常敬佩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慢慢的,我们开始谈论伊斯兰相关的话题,有一天,他们告诉我,阿曼宗教事务部每年都会举办相关活动为非穆斯林介绍伊斯兰信仰,于是我就报名参加了。”

邦斯科说:“在活动现场,我遇到了很多来自菲律宾的穆斯林姐妹,我和她们谈了很多,后来,我认识了一位元在阿曼大清真寺工作的菲律宾穆斯林姐妹,我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任何人都未曾诱导或强迫我皈依伊斯兰,在学习了解之后,我自己决定皈依。我很开心,我也很感恩,感谢伊斯兰赋予我的平和与安宁。”

另外一名新穆斯林与之前两位有所不同,她是在嫁给一名穆斯林男士多年以后才决定皈依的,她叫露丝•克鲁兹(Ruth E. Cruz),原是一名基督徒。

克鲁兹说:“我27岁那年和一名菲律宾穆斯林结了婚,我们有两个女儿。来到阿曼之前,我已经对伊斯兰信仰有一定的了解,我丈夫从未强迫过我,后来,我请求我的雇主帮我更加系统地学习伊斯兰信仰知识,我学会了礼拜,也慢慢学着遵循伊斯兰的相关规定,最终,在这次活动期间,我决定正式皈依伊斯兰。”

克鲁兹还说:“我很开心,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和我的家人拥有了相同的信仰,在阿曼的这段时间内,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伊斯兰信仰的知识,我真的很开心。”

此次斋月活动期间,共有15人皈依伊斯兰信仰。人们对该活动的支持力度很大,参与度也很高,除了非穆斯林民众之外,不少国家的大使及权贵也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叶哈雅译自:

http://timesofoman.com/article/112324/Oman/Heritage/158-Oman-residents-converted-to-Islam-during-last-three-month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