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老马一辈子忙于工作,很少去寺,这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去了清真寺,正在礼拜的时候,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他不知所措,礼拜当中又不敢乱动,只能等着手机铃声结束。

拜后,周边礼拜的人责备他说:怎么在礼拜的时候还能让手机响起来?拜前就不知道关掉手机吗?难道你不该敬畏安拉吗?……四周的人责备纷纷,老马也不敢说什么,无地自容,灰溜溜的离去了。

老马灰头丧气的走出清真寺,抬眼看见一家茶社,便走了进去,可是由于心情不好,不小心打翻了一个茶杯,服务员过来说,温和轻声的说:没关系,别担心,我来收拾……

老马倍感温暖,于是便成了茶社厅的常客,但从此再没进入清真寺。

 多多报喜,多多引导,使人容易,而不是一味指责,一味刁难。

本意是想让人进入天堂,但却由于不恰当的语言将人拒之门外。

古兰经里说:اذهبا إلى فرعون إنه طغى فقولا له قولا لينا لعله يتذكر أو يخشى

你俩到法老那里去,他确是暴虐无道的。你俩对他说话要温和,或许他会记取教诲,或者有所畏惧(塔哈章,43-44)

清高的安拉说:ادع إلى سبيل ربك بالحكمة والموعظة الحسنة وجادلهمبالتي هي أحسن

你应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你应当以最优秀的态度与人辩论,你的主的确知道谁是背离他的正道的,他的确知道谁是遵循他的正道的(蜜蜂章,125)

对待法老这样的暴君,安拉还是告诉穆萨:你俩要对他说话温和……

那么,对于我们的教胞,是不是更应该张开双臂来迎接?

【文章转自公众号“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