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安贫者拒收大遗产

《海湾时报》从麦加报导:感恩真主的仁慈,贫者知足即富,拒绝接受千万遗产。

在圣城麦加,有一位扫街工人,主管地区是塔尼姆大街一带,每天带着微笑劳动,向过路人问候,如有需要,他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对工作表现无限乐趣。 他是欧麦尔,来自孟加拉,在麦加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因此定居,成为合法身份的移民。

去年朝觐期间,有一位身穿戒衣的哈吉,在麦加街道上四处寻找他的亲人,当他看到欧麦尔,急促上前拥抱,哭述着表示忏悔。 扫街人,没有说话,但也做出了适当的认亲反应,脸上流下了双行热泪,街上行人很多,许多人上来围观,其中有《海湾时报》记者沙巴克。

根据记者的了解,他们俩是亲兄弟,分别五年多,这次哥哥从孟加拉来朝觐,同时寻找失散的弟弟,始料不及在繁忙的大街上相遇。 他们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五年多前,父亲暴病身亡,留下巨大财富,根据当地传统习俗,遗产一律由长子一人继承,但依照现代法律,上辈遗产应当在兄弟间平分。弟弟争取他的份额,被长兄矢口否决,理由是为保护家族竞争实力,财产不分割。弟弟在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辗转南北,云游四方,最后来到了麦加。

哥哥对记者沙巴克说,他最近诊断为癌症后期,生命时间有限,他必须找到亲弟弟,向他表示道歉,同时邀请他回国继承价值数千万里亚尔(沙币)的遗产,有厂房、有店铺、有住宅和存款现金。 然而,弟弟却说,他对哥哥多年前的排斥和冷酷,既往不咎,但他对巨额的遗产已经没有了兴趣,安心于麦加的环卫工作,因为在这里最接近真主,无忧无虑,精神富足,侍奉真主和真主的客人,体现了生命的价值,千金不换,再没有更高的欲望。 他建议哥哥,可以把全部家产捐赠给孟加拉慈善机构,救济生活贫困的家庭和孤儿。

 (阿立:www.islambestreligion.wordpres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