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完整生活方式:仁慈、宽容及和谐”工作坊

4月15日,香港伊斯兰联会举办的“伊斯兰完整生活方式——仁慈、宽容及和谐”工作坊圆满闭幕。

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缅甸、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孟加拉、印尼、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本地的100多位穆斯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参与了工作坊。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四位副会长金汝彬、王文杰、金宏伟、金建华出席了是次研讨会。

金汝彬副会长作了主题为“伊斯兰文化是人类文化的瑰宝”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说:

伊斯兰文化不仅在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过杰出贡,而且至今仍然是一种颇具活力的文化,具有重要的现代意义和现实价值。首先,伊斯兰文化作为一种价值体系,它提供给人们一套完整的评判依据和衡量尺度,用以鉴别人和事物的善恶、好坏、真假、美丑等本质属性。伊斯兰文化所强调的价值观是一种普世的原则,它基于事物的本性,也源于真主的指导,又符合人性意愿,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人类的价值判断问题,为人类指明行动方向,廓清了伦理上的善与恶和行为中的好与坏,又能使人选择真善美的道路,远离假丑恶的歧途。从伦理观上看,伊斯文化的价值观推崇和平、仁爱、忠信、慷慨、公平、正义、谦让忍耐等品德,视其为善,反对其反面的德性,视其为恶。

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归依穆斯林会创办人及主席黄伟雄兄弟,用自己归依伊斯兰的经历探讨了“宗教与民族认同”问题,并结合自己宣传伊斯兰的经验与大家讲述了“如何与人分享自己的宗教”的话题。

来自科威特大清真寺的伊玛目穆罕默德·艾力略威演讲的主题是“从智慧与仁慈角度分享伊斯兰。”他说,在与人分享伊斯兰时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仁慈的精神,二是智慧的策略,三是坚忍的态度。他演讲的第二个题目是“先知众多,使命统一。”论述了从第一个先知阿丹圣人到最后的先知穆罕默德圣人,殊途同归,都是为主道奋斗。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活动圆满而成功,达到了预期。

工作坊由香港伊斯兰联会主办,得到了中华回教博爱社、香港回教妇女会、香港回教协会等团体协助。

香港伊斯兰联会石辉主席致欢迎辞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致辞

香港伊斯兰联会副主席沙溢

黄伟雄兄弟

伊玛目穆罕默德·艾力略威

参加纪念穆圣登宵活动

王文杰阿訇接爱纪念品

金建华阿訇接受纪念品

金宏伟阿訇带领大家做祈祷

中华回教博爱社宴请到会嘉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