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祸中藏福亦不知

一个青年想结婚了。他梦想中的女孩是一个白净的,讨人喜欢的。可在大婚当晚,(之前并没有见过女方)当他揭开妻子面纱时,却发现她皮肤黝黑,长得也不漂亮。他就赌气留她一人过夜。

此后,他就这样一直不理会妻子。当妻子发觉不对劲后就去找他,跟他说:马立克,也许祸中藏福亦不知。他就与妻子圆了房,可他心中依然对她的样貌不满意,他又一次遗弃了妻子,但这次他坚持了整整二十年,他并不知道妻子已经怀孕了。

二十年后,他回到了麦迪那,(因为他家在麦迪那)他想去礼拜,就走进了清真寺,进寺后,他看到一位年轻伊玛目正在讲课,于是,他就坐下来静听,他被伊玛目的话折服了。他就向人打听伊玛目叫什么名字?人们说,他叫艾乃斯。他又问,他是谁的儿子?对方说,他是一个叫马立克的人的孩子,那人离开麦迪那已有二十年了。

然后他就走到伊玛目身边,对他说:我想和你一起去你家里,但我就站在门口不进去了,你就跟你母亲说,家门前有个人给你捎话,说:也许祸中藏福。

伊玛目就照做了。他母亲听到后就说:赶紧给他把房门打开,他是你父亲,他出门终于回来了。她没有跟他说,他丢下了我们母子,自己走了。在整个过程中,她都没有跟儿子说过他父亲的一句坏话。

那人并没有预料到,在清真寺给人们授课讲道的青年就是自己的儿子——伊玛目艾乃斯.本.马立克。

许多时候,我们会逃避一些不喜欢的人和事,但我们却忘了这句话:也许,安拉是想以此赐予我福利。

安拉延后一件事,只是为了赐予福利。

安拉阻止一件事,只是为了赐予福利。

安拉现在让你哭,只是为了赐予福利。

安拉给你降下考验,只是为了赐予福利。

所以,请不要忧伤,所有事情都是种福利。感赞安拉,一切福利均由安拉掌控,他对于万事是全能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