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小女生守斋戒为真主

美国小女孩莎依尔今年八岁,在芝加哥市约克路小学读三年级。这些日子同学和老师发现她有些反常。上午吃茶点和午饭时间,她总是躲着同学们,独自一人玩游戏或看书。老师把她叫到办公室同他耐心交谈,问她是否身体不适或者家庭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不进饮食。她诚实告诉老师说:“我是穆斯林,现在是斋月,我愿意同家人一起守斋戒,只是白天暂停饮食。”

老师得知莎依尔不吃早茶和午饭的原因后,就请教了穆斯林同事,获得了许多穆斯林斋月的知识。根据伊斯兰教法,八岁的小女孩属未“出幼”年龄,没有守斋戒的当然责任。老师又把这个小同学找来谈话,桌上放着各种糕点糖果和饮料,劝她挑喜欢的东西吃一些,要保护身体。莎依尔显得特别顽强,对面前的美食无动于衷,老师说:“少吃一点点,我们不会对你父母说的,吃吧。没有人看见。”

莎依尔坚定地回答老师说:“我不是为我父母守斋戒,是为真主。”老师看到她这么坚强的态度,由心里产生了对穆斯林的敬佩。穆斯林的诚实原来是这样培训的。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