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老修士误失祥云

【编译者按:这是发生在远古先圣时代的故事,那时没有年代记载,这个故事也是民间传说,但说的是一条古今不变的真理,值得我们思考和领悟。】

031.jpg

话说古代以色列后裔中有一位长寿而知名的修士,他自己也算不清几百岁了,但生平行为谨慎,道德纯洁无暇,人们恭敬地称呼他“老神仙”。 只要他外出,人们都能看见他头顶上有一片彩色祥云跟着他移动。 有一次,他外出旅行经过一个地方,人们邀请他入上座,向他致敬,这时闻讯而来的一个人,却是当地知名的恶棍,一辈子无恶不作,横行霸道,恶贯满盈。 他听说本地来了一位道德高尚的老神仙,也来加入迎接他的行列,希望借此机会沾点他的仙气,改邪归正。 当大家安定下来,这个知名恶棍跻身在老神仙身边,靠近他席地而坐。

老神仙看到他身边这位臭名远扬的恶棍,似乎是对他一生尊严的侮辱,无法忍受,立即站起身来,愤怒地佛袖而去。 就在当时当地,漂浮在他头顶上的一片祥云,曾经受到人们无穷赞美,这时不再跟随老神仙移动,换了一个位置,让人们所意想不到的是,这时笼罩在那个恶棍头顶上。

老神仙看得明白,无法理解,他便来到当时先知的修行洞府,要求给予指点。 先知听完他讲述的过程后,立即给他做出了解答:“此人看到你,心怀敬仰和羡慕,决心从此改过自新,弃恶从善,学习你的的榜样,而你因为厌恶他把他的好意拒之门外,你们俩心中的意念恰恰换了个位置。 因此,真主把一片祥云移到了他的头顶,向人们昭示对待人间事物的公道。”

哲理:人事中的行为,善恶往往就在一念之间,臭名远扬的恶棍也会有心灵闪亮的时刻,渴望悔过自新,改换门庭,真主饶恕他过去的过错,给他弃暗投明的时机。 我们就不应该把他们隔离在善良的界外,蔑视他们,永远不许他们翻身自我再造。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