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联谊会在美国大学兴起

大学男生联谊会竟然不喝酒,这对很多人而言应该属于奇闻。但是,一个名叫“阿尔法兰姆达姆”(Alpha Lambda Mu)的男生联谊会组织却滴酒不沾。这是一个活跃在全美七大院校的联谊会,其成员包括穆斯林,也包括很多赞同穆斯林理念的非穆斯林。

阿尔法兰姆达姆联谊会现任主席为德克萨斯大学的比俩里•艾由布(Bilal Ayub),四年前,阿尔法兰姆达姆诞生于他所就读的大学。艾由布说:“我们确实有很多乐趣,但我们不喝酒,不嗑药,也不搞男女混杂的大聚会。”

大学男生联谊会,亦称兄弟会,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只对男学生开放的联谊组织,据相关网站介绍,联谊会旨在培养兄弟般的情谊与忠诚,同时增长联谊会成员的知识储备。

艾由布指出,阿尔法兰姆达姆与一般意义上的大学男生联谊会相比其实大同小异,该组织主要还是为了说明成员们加深兄弟情谊,同时在社区内及校园内开展各类帮扶活动。

作为全美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也有属于该校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男学生的联谊会,该联谊会现任主席为济科•凯雅(Zico Khayat)。凯雅攻读科学学位,今年即将毕业。

他指出,对穆斯林大学生而言,阿尔法兰姆达姆存在的意义重大,因为它使得穆斯林兄弟之间可以有更多交流,同时也让穆斯林与欣赏伊斯兰思想的非穆斯林产生更多交流。

凯雅说,穆斯林大学生联谊会并不只是故步自封,他们也会主动与非穆斯林校友进行交流,他说:“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周五免费批萨’活动,欢迎校内所有人来参加。”

凯雅指出,宾夕法尼亚大学穆斯林联谊会现在虽然只有十名成员,但是这个联谊会的存在让他们有机会互相理解、互相交流,同时也让非穆斯林对穆斯林群体有更多了解。每次会面时,他们都会邀请各成员谈谈自己的信仰经历与感言。

凯雅还说,他们非常注重自己与非穆斯林成员及非成员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他们的感情都是在篮球场或足球场慢慢培养起来的。

相比某些其他大学男生联谊组织,阿尔法兰姆达姆确实有着过人之处。仅在上月,宾夕法尼亚大学就关闭了该校一个著名联谊会。今年二月,该联谊会老成员强迫一众新成员饮酒,19岁的蒂莫西•皮萨罗(Timothy Piazza)因醉酒从楼梯摔下,后不知身亡,警方随即逮捕了该联谊会18名强迫新成员饮酒的前辈成员。

凯雅说,穆斯林大学生联谊会一般不会与其他联谊会产生任何交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避免酒精。他也称赞了校方对他们的大力支持,他说:“我们真的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布莱恩•罗伯特(Brian Robert)是辛辛那提大学政治科学与新闻系助理教授,他也是大学男生联谊会研究方面的专家极人物。他指出,随着伊斯兰恐惧症以及反穆斯林言论的愈演愈烈,穆斯林大学生联谊会地稳步发展可谓是雪中送炭。

然而,罗伯特指出,穆斯林大学生联谊会与其他联谊会也有诸多相似之处,他们此前都曾经属于某个联谊会,但是他们最终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因为他们感觉自己并没有被其他联谊会所接受。

绝大多数大学生联谊会都是以希腊语命名的,因此,有人也将大学男生联谊会活动称为“希腊式的生活”。

阿尔法兰姆达姆于2013年成立于德克萨斯大学,该组织的初始标语为:一个年轻人能作出很多贡献,但是,一群年轻人凝聚在一起,就能改变这个社会。

近日,纽约康奈尔大学联谊管理委员会正式通过了该校阿尔法兰姆达姆分会的成立申请,这意味着该校阿尔法兰姆达姆分会从此就可以招收新成员。

现年20岁的拉西德•艾哈迈德(Rashaad Ahmad)是康奈尔大学阿尔法兰姆达姆分会首任主席,他说:“我们康奈尔大学此前也有过一个穆斯林学生会,但是出于种种原因,学生会受到了诸多限制,因此我们也无法充分发挥其功能,于是我们就通过不懈努力成立了这个联谊会。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加深我们的信仰,同时也加强我们兄弟间的感情与理解。”

康奈尔大学联谊管理委员会主席安德鲁•洛德(Andrew Lord)表示,该校共有约2200多名联谊会成员,他们热烈欢迎阿尔法兰姆达姆进驻该校。

洛德表示,自己之所以热爱联谊管理委员会这份工作,就是因为他可以很开心地看到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除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及德克萨斯大学以外,加利福尼亚大学、托莱多大学、圣地牙哥大学以及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校区都已经有了阿尔法兰姆达姆联谊会分会。

叶哈雅译自:

https://www.voanews.com/a/muslim-fraternities-finding-place-us-campuses/3888632.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