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出恶谋者反害己

273.jpg

伊斯法罕的老奶奶喜欢给儿孙们讲述这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人,性格粗暴,经常虐待他的妻子,忽然有一次,下手凶狠,妻子气绝身亡。 看着他妻子的尸体,感到恐惧万分,害怕女方娘家亲友不依不饶,找他算帐。 在他心慌意乱之时,出门逛街,碰上一个曾经相识的人,被问到为何满脸愁容,他说了实话。

此人为他出谋献计。 找个年青人,骗到家里,杀了他,把两具尸体并排放,告诉妻子娘家人,这个贱妇行为不轨,捉奸时反抗,双双被打死,罪有应得。听到这里,这个男人拍案叫绝,“好主意,就这么办了。”

他回到了家,收拾了一下环境,把尸体移到内室,客厅打扫干净。 站在大门口向四处张望,眼看过来了一个美少年,特别客气地把他邀请到家中,尚未等他坐下,背后一锤,正中要害,当场一命呜呼。  然后把少年尸体也移到内室,与亡妻同床躺着。

他把城里的女方亲友都招呼到他家来,当众展示“捉奸铁证”,他本人表现得十分悲伤,获得了大家的同情和谅解。 他暗中感到幸运,躲避了牢狱之苦。

为他谋划者家有一个贪玩的小青年,那天外出多时,傍晚不见回家。 他觉得事态有些蹊跷,离家出去走走,顺便来到发生事故的那个男子家,探听新消息。 那人见面告知“尊奉妙计,万事大吉”,然后把他引入内室,当客人看到床上躺着的男尸正是他儿子时,当场昏厥过去。 他的坏主意,害人不成,咎由自取,灾难落到了自家。

古波斯有句谚语:害人之人反而加害自己。 阿拉伯人也有家喻户晓的民间谚语:给弟兄挖陷阱的人,真主会把他本人推下去。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有类似的谚语,教训人们守护人性良心,地球人遵循共同的道德。 (阿立:www.ezsoftech.com/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