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善行者必得善报

115.jpg从前,有一对年青夫妇,丈夫品德高尚,妻子善良贤慧,两人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有一天夜里,丈夫做了一个梦,梦见天使降临。天使说他从真主那里得到的资讯,他们夫妇的未来生活将分两阶段,先苦后甜,或者先甜后苦。孰先孰后,真主恩赐他自由选择。丈夫说,这个选择事关重大,要同妻子商量后才能决定。他说,他们夫妇和睦,凡有重大事件都共同协商,他妻子善良而且智慧,往往能提出高明的见解。

第二天一早,丈夫对妻子说起昨夜的梦,确信不是虚幻,梦中一切都十分真实,确实见到了天使,等待他们的答覆。妻子说:“好啊!尽快回答。这是真主给我们的大恩典,两种方式由我们选择,我们愿过先甜后苦的日子。”当天夜里,天使果然再次出现在丈夫梦境中,欲知他们夫妇的意愿。他说:“我们情愿先过好日子,然后甘愿吃苦。”天使说了声“知道了”,便从梦中消失。

从此,他们俩的好日子一天胜似一天,各种吉庆不约而至,生意经营一帆风顺,财富日益增多,诸事如意。从开始富裕的那天起,妻子天天嘱咐丈夫说:“我们是真主的奴仆,一切福祉都是来自真主的慈恩,不可有疏忽大意!经典上说,必须把真主的恩赐与别人分享,这是真主的考验。”他们生活富裕了,富而不骄,仍旧过着简朴的日子,但慷慨施舍,接济亲友和穷困家庭,从不吝啬。

光阴荏苒,不觉许多年过去了,这对夫妇也都人到中年。忽然有一天夜里,丈夫梦中再次见到那位天使,十分惊讶,以为是来通知他们富日子到了尽头,该轮到吃苦了。天使说:“你们俩年青时心地善良,真主意欲考验你们坚忍,看你们怎样对待易得的财富。这么多年,你们慈济贫苦人真心实意,不因富有而忘主恩。你们的行为获得真主喜悦,恩赐你们后半生继续富足。”说完,便从梦中消失了。

《古兰经》说:“你应当把亲戚、贫民、旅客所应得的周济分给他们,你不要挥霍;挥霍者确是恶魔的朋友,恶魔原是辜负主恩的。”(17;26 – 27)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