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修道者众志成城

simple-islamic-greeting-card-for-ramadan-kareem-vector_18-13052.jpg

印度的某个苏菲伊斯兰教团,居住在班加罗省山寨里的一个团伙,这些年来很不景气,只剩下三个看守寺院的修士:莫英、法黎和夏姆。这三个人,守着传统作息时刻表,每天凌晨起床,礼拜、诵经、做祈祷,功课完毕用早餐,然后下地干活,管理果园,修道生活单调乏味,日复一日。附近村庄里的年青村民争相出外谋生,留守村寨的人逐渐老年化,很少有人进山光顾这些修士。

某日,来了一位远方的同宗修士,他从东欧巴尔干半岛来,给印度班加罗的三位兄弟带来一个好消息。本教团最高哈里发(大教长)领受到新感悟,他们三人中有一位必将“得道”,继承哈里发权威,成为大教长,鼓励他们重整旗鼓,认真修行,开创新局面,等候现任哈里发公布最后决策,确认继承人。

这三位元修士听到这个消息,分外激动,他们三人中必有一位将继承哈里发,统管世界各地教团,而这个山寨也将成为圣地,即便大教长不是他本人,也万分荣幸。客人走后,他们三人各有猜测,设想未来的大教长必然是一位品格优秀的奇人,互相观察,彼此发现了许多平常不注意的性格特点,例如莫英擅长诵读和理解《古兰经》;法黎对人诚实,助人为乐;夏姆是一位最有耐心的人,心地善良。

从那以后,他们三人越来越看到彼此的优点和长处,互相尊重,并且努力表现自己的优良品行。三个修士无形之中都表现勤奋努力,密切合作,把修道的山寨打理得有条不紊,欣欣向荣,美名远扬,使冷清多时的寺院变成一座精神与文化的大学校,这个山寨也逐渐兴旺了起来。

(阿立:www.chishti.ru)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