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天使保护夜行少女

223.jpg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久前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附近的小镇上。这个小镇的名称是罗奇代尔,当地报纸曾经报导过一件小巷深夜强奸案,告诫市民提高警惕,并且协助破案,捉拿凶手。

时隔不久,有一位在小镇上工作的穆斯林姑娘,听说母亲突然得病,傍晚时刻着急要回家。最近的一条路是穿过那条不久前出事的狭窄通道,但是那里路灯照不到光亮,入夜后一片漆黑。假如她走光亮的大道,一个小时到不了家,担心母亲在家着急,穿行小胡同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于是就硬着头皮穿小巷走黑路,最要紧的是尽早看到妈妈。

刚刚走进那个曾经出事的小胡同,看到前面有两个晃动的黑影,姑娘心里害怕极了,口中不断背诵“库尔希”经文,求真主护佑。(库尔希经文是《古兰经》2:255 – 编译者注)那两个人走了过来,同姑娘擦肩而过,显露了一下他们狰狞的面容,但没有发生意外。

当她到了家,说起了刚才发生的险情,家人无不为之震惊,大家建议她报警,为了城市的安全,警方正在通缉这两个嫌疑犯。姑娘来到警察局,报告了她的经历,她所描述的体貌与行为特征同警方掌握的资料完全一致。

又过了几天,姑娘收到警局电话,要求她出面作证,在拘留处看到了那两个奸犯嫌疑人,当时办案员警提出一个不解的问题。“在同一条件下,为什么前一个姑娘遭到不幸,而放过了后者?”两名嫌疑犯回答说:“对这个姑娘我们无法下手,因为我们看到在她身后跟着两个彪形大汉,她有人保护。”一切赞颂全归至大的真主!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