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消除“占领”这个词,消灭巴勒斯坦这个国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于近日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草案,旨在确认以色列政府对被其占领的耶路撒冷地区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宗教场所带来的伤害。

该决议草案刚刚发布,以色列就伙同美国及其盟友们发起猛烈攻势,抨击该决议及其支持者,声称那些国家都“反犹太”,指责他们“仇恨犹太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可能将于今日再次发起投票。此前,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试图让世人看清以色列违反基督徒与穆斯林基本人权的事实时,美国和以色列就宣布退出了该组织,时至今日,美以两国依旧处于退会状态。

究其本质,此次争论的重点并不是那些亲以色列反阿拉伯的西方媒体所谬称的“反犹太主义”或“反犹太人主义”,问题的关键,在于西方世界拒绝承认一个基本事实,即以色列不断违反、亵渎着耶路撒冷地区基督徒与穆斯林的基本人权,而外人也不愿出手援助。犹太人和以色列主导着全球主流媒体通信行业,阿拉伯国家与伊斯兰世界依旧没有认识到投资建设专业公共关系的重要性,从而有能力直面那些针对阿拉伯人(包括阿拉伯基督徒与穆斯林)的谣言、种族歧视言论与偏见,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因此,我们所看到的一切也不足为奇。然而,虽然以色列完全控制着其国内媒体,同时也近乎完全控制着美国媒体,虽然没有任何一家媒体会报导这种占领与控制,但这并不会改变一个基本事实。换言之,《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赫芬顿邮报》《政治日报》等诸多西方新闻媒体只会选登以色列荒谬的一面之词,而非事实真相。

以色列意图隐瞒以军武装占领了东耶路撒冷地区的真相,意图隐藏它对当地基督徒与穆斯林的歧视压迫政策。简而言之,如果它们能够成功掩盖真相,那么,它们就能够否认真相。作为局外人,我们应该读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决议。以色列之所以会暴怒,是因为它们已经花费成百上千万美元来打点外交公共关系,试图让世人相信以色列并未“占领”巴勒斯坦,妄称自己只不过是在“收回”一些“有争议”的领土。

然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议中却是这么说的:

决议以下面这句话开头:“我们要确认一点:耶路撒冷旧城及其西墙(哭墙)属于这三个信奉一神论的宗教。”

该决议首先批评了以色列禁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代表在东耶路撒冷地区开设办公室 、禁止相关代表观察并记录当地变化的行为,包括对基督徒与穆斯林圣地的破坏行为;

该决议也批评了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地区的地下开凿行为,考古学家们认为此举将会破坏现有基督教及伊斯兰教相关圣地的完整性。

自从以色列于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地区后,它就一直在驱逐当地基督徒与穆斯林。最早遭到驱逐的是数百名居住在原“摩洛哥角”(Moroccan Quarter)的穆斯林,随后,以色列方面就在此地扩建了犹太教圣地,即哭墙(Wailing Wall)。以色列扩建了所有犹太教圣地,却限制并缩小了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圣地范围。这一系列占领行为不只是发生在耶路撒冷,也发生在耶稣出生地伯利恒(Bethlehem)与希伯伦地区(Hebron)。

该决议批评了以色列禁止掌管阿克萨清真寺、圆顶清真寺与圣殿山等圣地的伊斯兰权威组织瓦格夫(Waqf)进入耶路撒冷地区,因为此举严重破坏了耶路撒冷地区的整个布局。截至2000年,国际社会一致公认上述区域都归瓦格夫掌管。

该决议同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骚扰或歧视瓦格夫组织成员正常工作。瓦格夫组织成员常被以色列方面逮捕、拘留、收押在监甚至殴打。去年古尔邦节期间,以色列政府甚至禁止穆斯林在圣寺礼拜。

该决议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相关圣地的非法修建行为,要以色列立即停止为了给犹太人牟利而损害基督徒与穆斯林利益。以色列方面在进行非法建设时从未谘询过当地基督教与伊斯兰宗教界领袖,包括穆格拉笔门(Mughrabi Gate)修建工程以及布拉格广场的犹太教徒新礼拜场所,而此举的代价,就是摧毁了数百名摩洛哥穆斯林的家园。

最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震怒的是以色列方面摧毁了当地穆斯林墓地里面的尸体残骸,这一行为赤裸裸地违反了1954年签订的《海牙公约》(Hague Convention),该公约明文规定在武装冲突期间各方都不得破坏文化相关遗产。当然,以色列也明目张胆地违反了《第四日内瓦公约》(Fourth Geneva Conventions),该公约也禁止针对他人领土的武装占领行为,而以色列却为了建造纯犹太人居住区而占领了当地基督徒与穆斯林的土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时也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摧毁耶路撒冷城内基督徒与穆斯林象征性建筑物的违法行为,并停止对犹太教建筑物的扩建行为。决议明文指出:“以色列决定在东耶路撒冷建设一个有缆电车双车道系统、在耶路撒冷旧城区建造所谓的‘利巴家园’项目、在阿克萨清真寺南墙附近建造一个旅游中心、在布拉格广场西墙广场建造一个垂直电梯,对此,我们深感遗憾。”

如果我们认真审读这份决议,我们就会发现,该决议其实就是对以色列违法行径的控诉,控诉以色列非法单方面占领一座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阿拉伯世界一致公认为犹太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共有圣地的城市。以色列压迫并歧视着耶路撒冷地区的基督徒与穆斯林,可是,当基督徒与穆斯林表达对以色列政策的不满时,西方媒体就会把后者渲染成“恶毒的反犹太主义者”。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002991/column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