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强盗守斋戒留后路

一名客商赶着几头骆驼去大马士革送货,进入叙利亚境内,遭遇到一伙武装强人。这伙人把他劫持到山寨,向强盗头目表功。这批货物中有几盒蜜饯和甜点,喽喽们打开盒盖大快朵颐吃得香甜,但他们的头目对这些美食不表示兴趣。

这个客商大胆问了一声,为什么你们大家都枪着把美食送入口中,而你们的头目却一点都不沾。头目听到了,回答说:“我在把斋!”

客商十分惊奇,又接着问一句:“我真弄不明白,你既然敢下山抢劫,怎么又有虔诚信仰,为真主守斋戒?”他的回答是:“老子爱说实话。不瞒你说,我也知道干我们这一行,拦路抢劫杀人越货是罪大恶极。我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还是该留条后路,是不是啊?”

过了许久,这位客商到麦加朝觐,在绕行克尔白的礼仪中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身穿戒衣,满面光亮,口中赞颂着朝觐词,“至大的真主啊!我应召而来了!”礼仪完毕,客商追随其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对不起,我是不是认错人了?”

“没错,是我,我们曾经见过面。那时我既干罪,又把斋。斋戒使我忏悔,改过自新,回归正道,重新做人。”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MoRal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