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真主公正的妇女

曾经一个女人愤怒的来到了达吾德圣人跟前质问:真主是公正的还是不义的?

达吾德圣人答道:这位可怜的女人啊!真主当然是公正无私的!然后达吾德圣人接着问:发生了什么事?

女人说:我是个寡妇,有三个女儿,我以手工纺织业为生。就在昨天,我刚把我织好的布装在了一个红布袋子里想变卖些钱,再给我的孩子们买些吃的。谁料到突然来了一只鸟到我跟前,叼走了我的红布袋子。当时,我悲痛欲绝,一筹莫展,一动不动!……

就在这位女人正向达吾德圣人倾诉此事时,突然有人敲门,来了十个商人,他们手中每人拿着一百第纳尔。然后他们说:主的先知啊!我们要把这些钱施舍掉!

达吾德圣人对他们说:什么因素促使你们这样做?

他们说:主的先知啊!你有所不知,我们正在乘船渡海时,狂风袭击了我们,导致船破渗水,正当我们处于下沉淹没时,突然来了一只鸟扔给了我们一个红布袋子,里面有棉纱布,然后我们赶紧将它堵住了渗水的破洞,然后风平浪静,我们这才得救了,所以我们为感谢主恩每人举意施舍一百第纳尔!

 “看,就这个钱!”达吾德圣人深受感动,流着泪对着这位女人说:“真主与你在陆地和海洋上做了一笔交易,而你视他为不义的主宰!”达吾德边说着就递给了她一千第纳尔,说:“你将这些钱作为孩子们的生活费吧。”

------------------------- 

译者简介

姓名:冯福江

网名:路过人间

乌鲁木齐人,毕业于麦迪那大学教法系,目前主要从事伊斯兰书籍翻译和网路授课,为绿色童年工作坊特约撰稿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