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的伊卜拉欣先生

 

大约五十年前,法国的一个地方住着一个土耳其谢赫(这里指一个年龄大的老人),他的名字叫伊卜拉欣,五十岁了,开了一家做食品生意小商店。

这个商店所在的楼中居住着一个犹太教的家庭,家中有一个七岁的男孩,名字叫佳德。小佳德每天都要去伊布拉欣大叔那儿买一些日用品,而每一次离开时都趁伊布拉欣大叔不注意,偷一块巧克力。

有一天,佳德离开时,忘记了偷拿巧克力,伊布拉欣大叔叫住了他,并告诉他怎么忘记了拿每天都拿的巧克力!

佳德非常害怕,他原以为伊布拉欣大叔根本就不知道他偷拿巧克力的事,他恳求大叔原谅他,并保证下一次不再偷拿巧克力……

伊布拉欣大叔对他说:不,你要给我保证今后不在偷任何东西,以前你拿的巧克力我都送给你了!

佳德高兴地答应了……

几年过去了,伊布拉欣大叔与佳德成了忘年交,像父亲又像朋友。每当佳德有想不开的事或遇到问题时,总是告诉伊布拉欣大叔,伊布拉欣大叔就从商店的书柜中取出一本书,让佳德拿上,并让他闭上眼睛打开书。然后,伊布拉欣大叔就为他读打开的那两页,再合上书,这时,问题解决了,他的忧愁消失了,心也安宁了,问题随之而去。佳德和伊布拉欣大叔之间发生了很多细小的故事,然而大叔的年龄大了,他并没有多少知识!

十七年过后,六十七岁的伊布拉欣大叔去世了,去世前,他给自己的孩子们留下一个箱子,把那本佳德经常看的书装了进去,并嘱咐孩子们把箱子送给佳德作为礼物!

二十四岁的小伙子佳德知道了伊布拉欣大叔去世的消息非常难过。大叔的孩子们也把箱子送给了佳德,佳德满脸忧愁,因为,伊布拉欣大叔是他亲密的朋友,使他摆脱困境的救星!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佳德又遇到了问题,他想起了伊布拉欣大叔,想起了大叔为他留下的箱子,他打开箱子后发现了他在大叔那儿曾今打开过的那本书!

佳德打开了书,发现里面全是他不认识的阿拉伯文,于是他找到了一名突尼斯同学,并要求同学为他读两页,这位同学为他读了!佳德给他的突尼斯同学说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同学也找到了佳德遇到的问题的答案!

佳德很跷蹊,便问:这是什么书?

回答:这就是《古兰经》,穆斯林的经典!

佳德又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穆斯林?

回答:诵念作证词,履行伊斯兰教律。

佳德念道:我作证,除安拉外,绝无应受崇拜的,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佳德皈信了伊斯兰,他为自己选了一个名字“佳顿拉·古拉尼”,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为了尊重这部包罗万象的经典。他决定一生要为这部尊贵的经典服务。

佳德学习了《古兰经》,并明白了其中的意义,他开始在欧洲号召人们归信安拉,有很多人通过他加入伊斯兰,有六千犹太教徒和基督徒加入伊斯兰。

有一天,正当他翻阅旧书时,打开了伊布拉欣大叔送给他的那本《古兰经》,他惊奇的发现一张世界地图,并且在非洲地区的下面有伊布拉欣大叔所写的一段经文:你应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

佳顿拉明白了,他坚信这就是伊布拉欣大叔嘱托他要做的事,他决定执行……他离开了欧洲,来到肯雅和苏丹南部、乌干达和周边的一些国家,号召他们归信安拉,加入伊斯兰!

2003年,在伊斯兰中度过了30年的佳顿拉·古拉尼去世了,享年五十四岁。为号召人们归信安拉,他走遍了遥远的非洲各个地区,几百万人通过他加入伊斯兰。为了达尔沃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故事还没有结束。

他的母亲是犹太教徒,一名大学教师,在他的孩子去世后的两年(2005年)也加入了伊斯兰,时年七十岁。她说:由于儿子背叛犹太教,我与他整整为敌三十年,尽管她如此的固执,试图让孩子回心转意,但是没能如愿。伊布拉欣大叔——这个并没有多少知识的穆斯林已把她的孩子的心与伊斯兰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正是真正的宗教!

我们祈求安拉保护她,让她坚定伊斯兰上!

但是,佳顿拉·古拉尼为什么要入教?佳顿拉·古拉尼说:十七年当中,伊布拉欣大叔从没说过‘哎,卡菲勒’或‘哎,犹太教徒’,直到他入教!

十七年当中,他从未谈过宗教——伊斯兰教或犹太教!

这位并没有多少知识老者怎样把这个孩子的心与伊斯兰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一次,一位谢赫遇见了佳顿拉·古拉尼,并关于几百万人入教的事询问他的感受,他回答,自己并没有感到优越和自豪,他将一部分功劳归功于伊布拉欣大叔!

黑佳兹的索夫沃博士在伦敦开会期间,找到了住在那里的一位祖陆部落的老人,谈话期间,博士问道:你认识佳顿拉·古拉尼博士吗?老人先是一愣,然后问博士:你认识他吗?博士回答:认识,他在瑞士养病期间我见过他。

老人热情地抓住博士的手并吻之,博士说:你在做什么?我并没有做什么,怎能受得起你这样呢?

老人说:我不是在吻你的手,我是在吻曾握过佳顿拉·古拉尼博士的手!

博士问他:你是通过佳顿拉博士入教的吗?老人说:不,我是通过一个通过他入教的人入教的!

赞主超绝!有多少人会由于通过他入教的人入教呢?

愿安拉回赐他,以及使他入教的人——三十年前就去世了的伊布拉欣大叔。

愿安拉赐悯伊布拉欣大叔和佳顿拉·古拉尼,当然还有法国的电影制作者们,他们推出了伊布拉欣大叔和佳顿拉·古拉尼的一部电影,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这部电影荣获了很多奖项,他们对这个故事没有删减,也没有增加。这部电影正在欧洲的大街小巷热播,在巴黎也是家喻户晓。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