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 招标理想的丈夫

muslim marriage tips.jpg

有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条件优越,爱慕者与追求者不计其数,都遭到她的拒绝,成为老大难。当亲友们问到她选择终身伴侣的标准,她提出三个条件,非此不嫁。这三个条件是:(对方必须)每天诵读全本《古兰经》、整年坚守斋戒、全夜礼拜。

终于有一天来了一位应召者,自称对这三个条件完全接受,保证做得完美。双方没有进一步争议,通过了正常的结婚程式,并且有伊玛目在见证人监督下为他们新婚祈祷和祝福。第一个新婚之夜,妻子发现丈夫没有忠实履行诺言,又观察了一天一夜,也没有看见他诵读全本《古兰经》,没有守斋戒,也没有整夜礼拜。此后的一连几个星期,妻子默默同他相处,看到他每天都一样,远远没有执行诺言的表现,于是发生了争执,妻子向法庭提出诉讼,要求离婚,理由是婚约受骗。

两人按预订时间在亲友陪同下出庭受审,听从法官秉公裁决。法官问这位男子:“你当时承诺了什么条件,然后成亲的?”回答说:“我接受了她提出的三个条件:每天诵读全本《古兰经》、整年坚守斋戒、全夜礼拜。”

法官问:“你有没有忠实地执行诺言?你妻子控告你欺骗了她,提出离婚要求。”男子说:“我没有欺骗她,因为忠诚执行了诺言,没有错误,所以不同意离婚。”

法官问:“具体地说,你是否按照条件每天都诵读全本《古兰经》了?”回答说:“是的,没错。我每天诵读《古兰经》的以赫拉斯章(忠诚章)至少三遍。先知穆圣说,只要把以赫拉斯章诵读三遍,就相当于诵读全本《古兰经》,因此这第一条我完成得很好。”

法官问:“那么你是如何执行全年坚守斋戒的?”回答说:“根据圣训教导,如果在莱麦丹月(九月)守全月完美的斋戒,又在沙瓦尔月(十月)增加六天斋戒,其功修有全年斋戒之效。我每年确实做到了,因此没有欺骗我的妻子,证明我是忠实的诺言执行者。”

法官对他以上的两点辩解没有异议,接着提出了第三个问题:“你是否整夜都在礼拜?你妻子揭发你,每天夜晚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你怎么解释?”男子冷静地听完了法官的提问,慢条斯理地解答说:“我确实夜间大部分时间在睡觉,但完成了我整夜的拜功。因为每天夜晚和清晨我都到清真寺去参加集体礼拜,这就足够了全夜的拜功,这种说法也有圣训为依据。先知穆圣说,夜晚的尔沙伊拜(宵礼)和黎明前的法吉尔拜(晨礼),如果都参加集体礼拜仪式(哲玛提),就相当于全夜的拜功。”

法官稳坐在席位上,定睛细看了男子一眼,没有说话,最后发表他的依法裁决。法官声明说:“我没有发现这个婚约有什么疑问,此男子不存在骗婚罪。退庭!”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