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战地临终互让饮水

雅穆克之战是在伊斯兰历史上著名的战役之一,发生在先知穆圣归真之后数年,穆斯林边防将士在叙利亚境内遭遇东罗马军队阻击。 在雅穆克镇,穆斯林军队以少胜多一举歼灭两倍于己的东罗马军,罗马统帅希欧多尔拉将军被击毙,穆斯林大获全胜,时在西元636年8月20日。 以下故事是休战后发生在战地的一景,讲述人是参战的穆斯林军人胡代伊发。 他说:

当雅穆克战役刚刚结束,敌人全线溃退,双方伤亡惨重。 我为了寻找我的侄儿,从营地携带着一陶罐水进入前线战地,只见那里满地狼藉,尸横遍野,也有发出呻吟的重伤患。我在他们驻守阵地的乱尸堆中发现了我的侄儿海里斯,躺在血泊中,摸摸他的身体,还有气息。 我举起陶罐问他是否想喝水,他用手指着干裂的嘴唇,表示渴极了。我正要把陶罐对准他的口,听到旁边一个人发出微弱的叫声:“喝水,水!”  那是他的战友伊克雷玛,海里斯用手推开陶罐,指向他的战友,意思要我先给他送水。正当我举起陶罐给他喂水时,又听到他们另一位战友在吃力地呼叫:“水,水,给我水!” 他是易亚希,他们曾经战斗在同一阵地。

在我移动到易亚希身边时,只听到他在祈祷,“真主啊! 求你饶恕我的过失。 为了捍卫信仰,我们都尽力了,祈求你允许我们进入舍希德(烈士)的行列!”  当他看到水罐,面带微笑,看了看我,安详地合上了双眼,气绝身亡。 我抱着陶罐再次回到伊克雷玛和海里斯身旁,他们都归真了,我眼看着他们的鲁海(灵魂)飞去了天堂,他们都是确实的舍希德,为神圣的信仰毅然捐躯。 在正道信仰的光芒与生死存亡的血战中,他们凝成了兄弟般的友谊。这是我终身难忘的情景。 (阿立:www.thewaytotruth.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