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阴雨黄昏天使来

read-quran-poster-muslim-boy.jpg

马来西亚某小镇,清真寺伊玛目编写一种宣教传单《通天之路》,每个星期五出版一期,平常放在清真寺门廊里任人免费索取,主麻聚礼后,伊玛目带着他十一岁的男孩侯赛因在居民区挨家分发。

那个星期五,阴雨绵绵,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下午时分天色阴暗,侯赛因穿好雨衣,把一叠传单装进手提包,“爸爸,咱们该走了吧,时间不早了。”伊玛目说:“我看今天就算了吧,天气阴冷潮湿,人们看字也不方便。”儿子说:“这么说,真主那里赏善罚恶也分天晴天阴吗?阴天下雨也许有人正需要帮助呢!”看样子,他父亲今天有其他活动计划,就向他父亲告辞,自己出去发送传单去了。“路上要小心啊!”他爸爸在他身后连喊两声。

侯赛因按照跟随父亲外出的习惯路线,走街串巷向各家分发宣教传单,雨越下越大,身上感觉到了凉意,但他把雨衣裹得紧紧的,冒着细雨寒风向前挺进,直到手中剩下这期《通天之路》的最后一份。那是一个小户人家,大门紧闭,他按了几下门铃,都没有应门的回音。手中这份传单感觉到很沉重,一定很重要,决心不放弃努力,又用手敲了两次门,听到了里面的脚步声,又等了一会儿,门缓慢地开了。

一位披头散发的中年女子出现在他眼前,满面泪痕与悲伤,但说话很和气,“孩子啊!有什么事吗?”侯赛因说:“我给你送好消息来了。这期传单内容特别好,是说真主对我们的怜悯和慈爱。看了之后,你一定会很愉快。”随手递给她手中最后一份宣教传单,只听见一声“谢谢”,转身就走了。

下一个主麻聚礼日,聚礼结束后伊玛目走出大殿,大多数礼拜人都已离去,但看到寺院里站着一位陌生的女子,好像在寻找什么,便上前问候。那女子自我介绍说:“我原本不是穆斯林,但上星期五我得救了,邻居朋友帮助我归信伊斯兰,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礼拜。”伊玛目感到很突然,不知说什么,但这位女子继续解释她最近的遭遇。

“丈夫因车祸猝死,剩下我自己,无依无靠,形影相吊,好像生活走到了尽头,无限空虚和惆怅,因此真不想活下去了。一星期前的一个阴雨傍晚,我在顶楼上拴上了绳索,正要准备悬梁自尽,但听到几声门铃响,又接着两下敲门声,我感觉来者必有缘,不是魔鬼就是天使,生死再赌一次。

“一个天真活泼的男孩,满脸喜气,在阴雨中给我送来一份宣教传单,我过去曾读过,只为了解伊斯兰,为了同穆斯林邻居友好相处。这次所见,好像都是专为我编写的内容,句句话使我感动。真主对每个人都同样慈爱,任何时候都不要灰心、悲伤、绝望;艰难是考验,真主与坚韧者同在,只要敬畏和托靠真主,真主就在你身边,为你开辟一条新的生路。我断定这男孩就是今天来挽救我的天使,他走后,我第一次跪下向至大的真主祈祷和求助。”

(阿立:www.islamicn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