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安拉而放弃某件东西

04.jpg

很久以前,有一个来自塞伊德地区的爱资哈尔的学生,坐在谢赫的学习圈中学习。

由于生活费迟迟没有从塞伊德寄来,他只好先离开了谢赫的学习圈,企盼能找到些面包屑或几口食物充饥、保持体力。

他走进了一个狭窄的街道,看见有一扇大门敞开着,里面有一个装满了食物的储罐。

他就不由自主地伸手拿了一块食物,正准备把食物放进嘴,他突然想起自己是来求知的。知识就是光明,未得到主人的许可,将这食物吃下去就会使心灵变黑暗;而光明与黑暗相互排斥、不能并存。

他放下了食物,忍受着只有安拉知道的饥饿回到了谢赫的学习圈。

下课后,学习圈中来了个女人,在跟谢赫交谈,在场的人并不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什么。

谢赫忽然问他的这位学生:“阿卜杜拉,你想结婚吗?”

阿卜杜拉说:“你在嘲笑我吗?以安拉发誓,我三天都没吃东西了!我又如何能结婚呢?”

谢赫说:“这女人说,她的丈夫归真了,留下了一个女儿和大量的财富,她想把女儿嫁给一个清廉的男人,让他与母女俩生活在一起,来照看和管理那些钱财。”

阿卜杜拉说:“既然是这样那无妨。”

谢赫、阿卜杜拉以及在场者随同那女人一起离开了,来到了刚才阿卜杜拉进去过的那个家。

当食物放到面前时,阿卜杜拉泪流不止。

谢赫问:“你为什么要哭?是因为我们强迫你结婚吗?”

他说:“不是!我哭是因为刚才我来过这里,特想吃点现在放在我们面前的食物。然而我想起这是非法的,我就为安拉而放弃了,安拉却用这些食物和食物的主人优待了我。”

--------------------------------

故事里的启示:

穆斯林不可以吃非法的东西,因为安拉在监视着自己,也因为安拉命令我们吃合法的东西,远离非法的东西。

父母应该为自己的女儿选择清廉的丈夫。

谁为安拉而放弃一件东西,安拉就会给他更好的补偿。那个学生为安拉放弃了非法的食物,安拉就用合法的食物及其主人优待了他。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