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教徒的诡计

  

  伊斯兰纪元四年,在伍侯德(Uhud)之役后,有些阿德勒('Adl )和戛拉(Qarah )部族人去默地那找安拉的使者(求主赐他平安)(S) 说:“安拉的使者呀! 我们的人民准备接受伊斯兰,请您派遣一些伙伴 (R)来教导我们伊斯兰的知识吧!”

  安拉的使者(S)听到了非常高兴,便派了十位伙伴(R)跟随他们回去,并吩咐他们要善待这些族人,要教导他们所有伊斯兰的教义。

  这些圣伴(R)知道安拉的使者(S)要选派他们为伊斯兰服务,欣喜万分。能为安拉宣扬伊斯兰的真理,是穆斯林最大的荣誉。在途中,他们有说有笑,愉快地期待着他们在部落中的传道工作。他们到达一个名为拉哲(Raji)的绿洲,这里有个冷水喷泉。他们所有人都停下来饮用一些泉水并休息一会儿。

  圣伴(R)忽然听见部落的领队在呼唤:“出来, 快些出来啊! 时机到了。”许多乌栽勒部族 (Banu Huzail )的武装成员突然从沙丘和矮树林中跳出来,包围着圣伴(R) 。

  至此,圣伴(R)才知道误中奸计,这些部落成员不是真诚的归信,他们没有打算成为穆斯林。他们欺骗了安拉的使者(S),令他相信他们,并派遣传教士跟随他们回去。但这些异教徒 (Kuffar, 意即隐昧真理者 ) 是亡命之徒,他们准备以任何手段去伤害穆斯林。

  圣伴(R)并没有害怕。他们一起说:“安拉至尊大”("Allahu akbar") 并决定与这些奸险的之徒决战。他们当中有配剑的,便立刻拔剑,并攀上小山。异教徒原以为穆斯林受到惊吓便会投降,怎料发觉这些穆斯林是如此勇敢和坚毅的。异教徒的首领说:“你们人数少,无法取胜的了,还是乖乖的向我们投降吧!我们会保证你们安全。”

  阿拉伯人向来以履行诺言著称的;如果他们答应保护某人,便永不伤害他或把他交与他的敌人。但这些异教徒已经违反了诺言,他们怎可信呢? 圣伴(R)们带备武器,决定与他们决一死战;为主道奋斗,成为殉道者(Shahid),得永享乐园的幸福,比向这些人投降好得多。所以,圣伴(R)的领袖额纳维( Ghanawi) (R)说:“噢!异教徒,你们已经违反了诺言。对于我们,安拉的保护比你的诺言更可靠。我们穆斯林是不畏惧死亡的,我们乐于为主道而死。”

  他们没法诱骗穆斯林投降。因此,他们从四方八面攻击他们。一次剧烈的战斗展开了,许多异教徒被杀了,七位圣伴(R)成为殉道者。异教徒人数众多,他们杀害了七位圣人的伙伴(R)和成功逮捕了余下的三人。

  异教徒决定把他们的人质带到麦加,并把他们卖给富有的古莱氏(Quraish )族人。其中一位圣伴阿卜杜拉( 'Abdullah) (R), 找到一次机会,设法逃走, 但被异教徒发现了,并用石头把他砸死。其他两位圣伴(R)呼拜卜(Khubaib) (R)和栽德(Zaid )(R),异教徒许诺会保护他们说:“相信我们的诺言,我们不会杀害你们的。”

  异教徒说得不错,他们没有杀害他们,但是他们做了更坏的事。他们带呼拜卜(R)和栽德(R)到麦加城,并把他们以高价卖作奴隶。最后,终被这些买主杀害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