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安拉的尊名光芒四射

我叫杰克·罗伯特,原本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现年35岁,出生和居住在美国中部在普通地图上没有标记的山区小镇牛津顿,唯一的社交场所是小城里的小教堂。 2001年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地方电视与报纸配合主流媒体对伊斯兰妖魔化宣传,使牛津顿的居民对穆斯林无不厌恶、恐惧、敌视。教堂里的人也常常复印一些丑化或扭曲伊斯兰或穆斯林的“资讯资料”,分发给大家,因为在那资讯封闭的环境中,社会风气淳朴,人们都很珍惜外部新闻,说什么都信以为真。

有一天,教堂里的牧师向信徒们分发一篇复印的报刊文章,批判穆斯林信仰的“安拉”(真主)。文章的开头一段解释穆斯林所理解的阿拉伯文字“安拉”,意思是“独一无二”的,根据经文“安拉是万物的造物主,是无所不在的唯一真宰,他自有自在,永恒不灭,是至仁至慈的…...,”所以,伊斯兰的基本信条是“万物非主,唯有安拉。”文章的作者指责伊斯兰否认基督教“三位一体”信仰,也不承认耶稣基督是上帝的儿子。在文章的一角印有“安拉”阿拉伯文字样,这个字形在我凝视中无限膨胀,一次比一次高大,发光,似乎一种无形的力量告诉我这是正道的主宰。我不觉得那是什么幻觉或遐想,而是灵魂深处潜在的精神存在,激发了灵感。在众口一致仇视伊斯兰的声浪中,我从这些反面资料中看到了真理的一线强光,从至高无上的主宰理念联想到这个被严重曲解宗教的正当思路,符合人类的思维逻辑。当时,我不知道怎样去深入了解伊斯兰,无从厘清事物的本来面目。

不久之后,我在附近的大城市休士顿找到工作,定居下来,那里有许多穆斯林居民。通过当地穆斯林的引见,我会晤了一位巴基斯坦的访问学者,他曾是英国一所大学的教授。他用流利的英语向我解答了许多关于伊斯兰的信仰问题,又送我几本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终于在新朋友的见证下诵读了“清真言作证词”,被他们称为“伊斯兰兄弟”Brother-in-Islam。从那以后,我坚持学习伊斯兰的知识,与穆斯林朋友们互相切磋,同时收集各种资料,准备过些年回到我的老家牛津顿,以充分的根据和切身的体会告诉那里我的父老乡亲们,穆斯林不是像美国媒体描述的那样恐怖与野蛮,不讲道理,没有理性,全是妖魔鬼怪。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