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得安拉喜悦的计程车司机

一个计程车司机被一个差不多一无所有的穷人叫住了。司机问:“你要去哪里?”那人说:“我要去山上最远的那条路,可我身上只有一里拉(叙利亚货币单位)拿给你?”他说:“好的。”

然后司机就把他送到了路的尽头。当那人下车后,他的孩子们跑了过来,问道:“爸爸,你给我们带回面包了吗?”

他说:“没有,我没带回面包。”

他把原因藏在心底。因为他没有钱,对司机也感到羞愧,他花时间载了自己这么长的路,却没拿到车费。

司机决定好人做到底,就开车到山脚下买了五袋面包送上山拿给了那穷人。

司机发誓说,那个穷人的孩子们狼吞虎咽,几分钟时间就吃掉了一半的面包,因为他们太过饥饿和贫穷了。

之后,司机开车下了山返回了城里,去寻求给养,寻找新乘客。然后就有两位游客叫住了他,对他说:“带我们去机场。”他就将两人送到了机场,对方付了1500里拉给他。而这样的车程,正常的费用为500里拉。

在机场,又有两位游客要求他将两人送到大马士革的一家宾馆,到达目的地后,对方付了200美元给他。

你们知道,在此之后计程车司机做了什么吗?接下来的故事谁也没有预料到,它要比之前的故事深刻的多。

司机又返回了山上那个穷人的家中,给他们带去了水果、甜点和肉。

他对那穷人说:“安拉赏赐了我这许多的给养,就因为我帮助了你,当时,我是为博得安拉的喜悦而帮得你,我又回来找你,是因为我想让自己习惯于依赖安拉,因为安拉是供给者,并且培养自己施舍并虔诚为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