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的心灵

难道人们没有在大地上旅行,因而有心可以了解,或者有耳可以听闻吗?因为,有些人肉眼不盲,心中的心眼却盲了。”【古兰经:22:46】

盲人的状态就是:不知方向。如果人心眼盲了,就不知道人生的方向了。每天活着,但是不知为什么活着。尤其是物质条件富裕的人更加迷茫。盲人看不到路,心中害怕路中的障碍或者陷阱。心眼盲了的人,也是如此。心中只有猜疑和害怕,害怕人们抢夺自己的利益。盲人是无助的,如果没有人带着他前进,他前进的每一步都是无助的。同样心眼盲了的人也是感到无助,没有真正的知心朋友。盲人的世界是黑暗的,同样心盲的人看不到真理之光,内心冷漠。

没有一个健康人想要让自己变成盲人,但是有很多的人,在不知不觉中走在了“失明”的道路上。渐渐的忘记了初心,也渐渐的远离了正道。心灵的眼睛也越来越模糊,最终可能导致心灵的失明。别人对自己有益的劝诫看不见,也听不见了。

真实的盲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盲人。他的心灵世界就不会有阳光和温暖。盲人和明理的人是不一样的,你要成为怎么样的人呢?我们要做肉眼和心眼都健康的人,不能有眼睛,却闭着眼睛走路,最终害了自己。心灵的盲人,他们看不到真理,他们怎么可能走真理呢?就如一个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走的路,怎么能走在正道上呢?

盲人和眼睛明亮的人是不一样的,盲人的世界是黑暗的,而眼睛明亮者的天空是蔚蓝的。做人生路上的追求者,不要做一个“盲人”。

【来源:海之声韵】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