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穆斯林同胞们伊斯兰新年好

全世界穆斯林即将迎来伊斯兰纪元的1440年元旦佳节。我们恭祝全球穆斯林兄弟姐妹伊斯兰新年好!

西元、农历、回历

中国穆斯林除了以西历为纪元外,对农历保持着浓浓的情怀。在清真寺之外,穆斯林也很少提及自己的历法,因此,很多非穆斯林也就无法知道穆斯林还有自己的历法。在2012年伊斯兰新年之际,我们有必要将伊斯兰历法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穆斯林了解自己的历法,在宗教生活中用运自己的历法。

穆斯林不应忘记伊斯兰教历

长期以来,中国的穆斯林将农历作为自己宗教生活的习惯,在封斋、开斋中沿用农历确定封斋和开斋时间,造成了进入斋月的时间和开斋节的时间极不统一;有的地方沿用农历看月和计算进入斋月以及开斋节的时间,造成了未进斋月而封斋,未出斋月而开斋的怪现象。这些都是缺乏伊斯兰教历知识而出现的问题。因此,我们有必要搞清楚中国农历和伊斯兰教历两者之间的差异,不要把农历与伊历混为一谈,否则,会出差错,闹笑话。

搞清楚农历和伊历的关系

农历其实应叫阴阳混合历。它以月相变化和太阳运行为根据,每个月按照日月合朔计算,有30天,也有29天,日月合朔之日为每个月的初一。与寒暑变化的四季基本相符。平年和闰年相差29-30天,是一种阴月与阳年混合式的历法。

伊斯兰历法,是根据月亮每月变化的纯“阴历”计算,一年12个月,12个月中,1、3、5、7、9、11单数的月份为大月,每月30天;2、 4、6、8、10、12双数的月份为小月,每月29天,有闰的年份12月改为大月,共30天。伊历的大小月交替,比农历更有规律,而且比较好记。

伊斯兰历法的深刻意义

在先知穆圣在世时期,没有制定伊斯兰历法,先知穆圣归真之后,圣门弟子们经过商讨,决定以先知穆圣率领弟子们的迁徙命名伊斯兰历。因此,伊斯兰历法命名。“希吉莱”。

选择先知穆圣服从安拉的命令,率领圣门弟子奔向追求安拉喜悦的光明正道,从麦加向麦迪那“迁移”的那一天。因为这一天是伊斯兰新纪元的开始,这一天对当时的圣门弟子产生过巨大的精神鼓舞,给予他们必胜的信心,从那以后,伊斯兰文明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界上,号召全人类打碎多神与偶像崇拜,认主独一,拜主独一。

祝同胞们伊斯兰新年好

在每年的伊斯兰新年来临之际,阿拉伯国家的报刊都刊登关于伊斯兰新年的文章,提醒穆斯林对伊斯兰新年的认识和理解。在全球穆斯林进入了伊斯兰教历1436年元旦之际,我们向世界上所有的穆斯林弟兄姐妹们道一声色兰,祝穆斯林同胞们伊斯兰新年好!也期盼中国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对信仰的认识,不断深化自己对信仰认识的自觉性,用伊历规范自己的宗教生活,让生活宗教化,宗教生活化。

 相关阅读

 希吉莱新年话希吉莱历史

伊斯兰1431年,新年好!

格尔达威对庆祝伊历新年的教法裁决

伊斯兰新年快乐

希吉莱1429,伊斯兰新年好

新年是永恒的奋斗精神

伊斯兰的希吉莱新年

 

1432希吉莱新年,再接再励

穆斯林怎样纪念希吉莱新年?

伊斯兰新年光辉永照乾坤

1426希吉莱新年赞礼

希吉莱1427年,新年好!

遵圣行,新年吉祥如意

伊斯兰历新年元旦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