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得美丽

美国著名杂志《明显的事实》的创办人赫伯特·阿姆斯壮(1892-1986)在他最晚期的一篇文章中说,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有机会遇到了来自不同教派的成千上万的人。

他说,如果有人问他人类最缺的品质是什么,甚至比镭和白金更稀缺的品质是什么,他将会肯定地回答:真诚。真诚是最崇高的品质。但只有很少人才能够实现这个崇高的理想。

世界上有两种不同的人类行为,一种是真诚的,另一种是不真诚的。真诚的行为是坚持原则的结果,不真诚的行为则表示缺乏原则。人很容易沉溺于不真诚的行为或者无原则的行为。当一个人允许处境或者环境去决定他的行为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就做出了没有原则的行为。你可以容易地明白什么有利于你什么对你不利。所以跟从环境的支配,你不需要任何理想的标尺来指引你。这种行为就像流水。地表的轮廓决定它的河道。不真诚的人总是时刻准备同意任何处境的要求。

与之相比,真诚是个非常难的选择。如果你是一个真诚的人,你无法去违背自己的良心或道德规范,你必须遵守精神底线。正是两者之间的这个不同才使前者成为一个容易的选项,后者成为困难的选项。真诚总是邀请你去思考你的处境,并尝试选择最佳的行为,即便它有违自己的欲望。

但是从社会需求的角度来说,有原则的行为非常重要。它使你成为一个别人可以预测的人,他们在与你交往前就可以预测到你的行为。相反,不真诚使你成为一个难以预测的人。很难琢磨将来你会采取什么态度。有原则的行为使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而不讲原则的行为使你成为一个不可捉摸的人,一个可能做出非人行为的人。

不讲原则的行为或许能够给你带来一些好处,但只是一时的好处。永恒的利益只能通过有原则的行为来获得。真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真诚的人能够接收神圣灵感。

真诚能够培养人的灵性,而不真诚则摧毁人的人格。不真诚的人在人生中不可能有灵性(精神)体验。灵性的人是真诚的人的另一个名字。不仅如此,真诚使一个人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无原则的行为的最大缺点是它像心理自杀。选择不真诚的道路的人,首先扼杀的是自己的良心,因为如果不压制自己的良心的话,你的行为是不可能不真诚的。良心是每个人所选择的行动方针的道德监察。它是自然赐予的最好礼物。违背自己的良心的人是在做自我毁灭的选择。我们应该通过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来使自己的良心活着。内在的声音就是良心的声音。

违背自己的良心并非非常容易。这种行为造成了所谓的紧张和压力。如果你想过一种没有紧张的生活,倾听你的良心的声音,毫无保留地跟随它吧!真诚不是一个单一的价值。真诚由所有良好的人类价值组成。有真诚的地方,就有所有道德之美。相反,不真诚必定从你的人格中冲走所有道德之美。

【来源:苏菲学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