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诱骗人祖

真主为向众天使表示他所造的人类的地位比天使还要高,便向天使们下令说:“你们向阿丹下拜吧!”众天使立即向阿丹下拜,丝毫没有违抗真主的命令。但是,依比里斯却没有跟着一齐向阿丹下拜,他本属于精灵之类,但他却同天使们在一起。真主问依比里斯:“你为什么不听令向阿丹下拜呢?”依比里斯答道:“你从火上造了我,而用泥土造了他,我理应比他更优越,没有理由要我向他下拜!”依比里斯妄自尊大,以为自己比阿丹优越而违抗真主的命令,不愿向阿丹下拜致敬。

真主对依比里斯的叛逆,欲给予处罚。他对依比里斯说:“你从这里滚出去吧!你不该在这里自大。你确是迷误的,卑贱的。你应该遭受到永远的诅咒与处罚。”

依比里斯祈求真主的宽容说:“主啊!求你宽容我至末日。”真主答应了。他又说:“我誓必在你的正道上伺候阿丹及他的子孙,以罪恶诱惑他们,使他们大部分迷误,不信你,也不知感恩。”

真主说:“你走你自己选择的路吧!”凡是跟随你的人,我必定把他们连同你一起填入火狱。你尽管去诱惑他们吧!对于顺从我的仆人,你是无法得逞的。”

真主造了阿丹后,也造了一个女子,取名哈娃,作为阿丹的伴侣。真主对阿丹说:“阿丹啊,你和你的妻子同住在乐园吧。你们可以任意吃园里所有丰富的食物,但你们不要临近这棵树,以免成为不义的人。”真主又提醒他俩说:“恶魔依比里斯确是你和你妻子的仇敌,绝不要让他引诱你俩,以致你俩被赶出乐园。”

恶魔依比里斯开始策划如何引诱阿丹夫妇违反真主的命令。起初,阿丹夫妇对于真主的命令与警告谨记在心,不受依比里斯的引诱。但是,他俩对于真主的命令与警告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渐渐谈忘了,再没有以前的那种警惕性。依比里斯再三来引诱他俩。有一回,恶魔走到他俩面前,装出对他俩很同情的模样说:“阿丹啊!为什么真主禁止你俩临近这棵树呢?”阿丹回答说:“我们不知啊!”依比里斯于是说:“让我告诉你俩吧!真主不想你俩成为天使,也不想你俩永生不灭。”依比里斯还假仁假义地说:“我实在是给你俩进忠告的啊!”

阿丹夫妇起初不相信依比里斯的话,但后来经不起他的再三游说,终于被他的甜言蜜语骗了。他俩违背了真主的禁令,吃了那棵树的果实,突然他俩身上的衣服脱落了,羞体露了出来,痛苦、羞愧、悔恨、惊慌、千愁万绪,交织在一起。

真主即刻就知道阿丹违背了他的禁令。他责问阿丹夫妇说:“我难道没有禁止你俩接近那棵树吗?我没有对你俩说过恶魔确是你们的仇敌?”

阿丹夫妇违反了真主的禁令,十分懊悔与难过。他俩便向真主忏悔说:“我们的主啊!我们确已亏负自己了,如果你不饶恕我们,不慈悯我们,我们必定成为损失的人!”仁慈的创造主宽恕了他俩,并对他俩说:“你俩从乐园出去吧!你俩和依比里斯互为仇敌。大地上有你们暂时的居所和享受。”真主又说:“我将在你的了孙中降示指引,谁跟随我的引导,谁就不会有恐惧,不会有忧愁;不通道并且否认我的人,他们将是火狱的居民,永居其中。”

阿丹夫妇在大地上开始了他俩的生活。他俩须运用思考,劳动四肢去获取生活所需的一切。他俩繁衍后代,并用真主降示的训诫教导他俩的后代。真主所降示的教训是:谁跟随真主的指导,服从他命令,他就是走在他的正道上,不怕恶魔的诱惑和欺骗;谁叛离真主的教导,一味沉迷于现世生活,只打算获得今世的享受,那么他走的是邪路,他将来在后世会遭受真主的惩罚。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