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旅客撒谎聪明自误

111.jpg

两名美国男子,一个叫大卫,一个叫麦克,两人结伴旅行,穿行非洲撒哈拉大沙漠。他们俩在摩洛哥南部地区,告别一个小镇一直向西走,饥渴难忍了大半天,迷失了方向。看着日过中午,一路上没有见到过人影,再往前走,有可能渴死,累死,葬身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之中。

在渺茫的盼望中越过重重沙丘,看到前方有椰枣树,稀稀疏疏的几户人家,中间高高矗立着一座清真寺,起初还以为是热晕了头,眼花缭乱看到的是海市蜃楼,沙漠中的虚假幻影。再向前走,果然是实物,两人惊喜高喊:“这下我们有救了,感谢上帝。”

大卫对麦克说:“咱们俩应该商量商量,遇到人怎么说,但愿这里的人不讨厌基督教徒。那么,我就假装是穆斯林,改名叫达伍德,他们会把我当作穆斯林兄弟,热情招待我们。”麦克说:“我不会装,装得不像,露馅了反而不好。还是叫我的麦克吧,习惯了。”

他们俩进入清真寺,掌教的伊玛目看到有人从沙漠里中走来,前来迎接,“你们俩是旅客吧,都叫什么名字?”大卫抢先说:“我叫达伍德,他的名字是麦克。我们俩是好朋友,早晨从前面一个小镇出发,迷失了方向。”

“没关系,来了就是客人,”伊玛目说着,叫来了管理清真寺的事务长,“我们来了两位远道的客人,一个是穆斯林,一个是基督徒。你尽快拿一份餐饮来,招待我们这位基督教朋友。现在正在贵斋月里,达伍德兄弟肯定是穆斯林,就不必为他提供饮食了,等到晚间九点同我们一起开斋吧。”这位耍小聪明的大卫,白白多挨了半天饿,自找苦吃。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