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象年的历史奇迹

伊斯兰历史以前的阿拉伯人,不以序数记年,而以那年发生的重大事件确定为年号,成为历史的记忆。先知穆罕默德出生在“象年”的太阴历三月十二日,根据后代学者按西历计算,正是西元570年。  那年的年初,发生了一场奇特的象军入侵战争,从叶门来的敌军,目的是铲除真主的天方克尔白,但遭到真主的惩罚,以彻底失败告终。 大约两个月之后,真主的最后使者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诞生了。

当时的叶门,经济繁荣,商贸兴旺,原是一个犹太家族的领地,因为迫害基督教徒,遭到基督教阿比西尼亚的军事惩罚和占领,新总督是阿布拉哈。 野心勃勃的新总督,企图把首都沙那建成全阿拉伯半岛上宗教、经济、文化中心,建造了一座世界上最为宏伟的大教堂。 他派遣信使到各地阿拉伯部落,通报他们必须放弃去麦加朝觐,改为沙那。 他得知报告说,阿拉伯人普遍表示不满,曾经有一个古莱氏人到沙那大教堂门外拉屎撒尿,并且涂抹在墙上。总督怒不可遏,立即动员他的部队紧急集结,向麦加进发,他部队的核心兵力是十三头凶猛大象,武士们都手持长枪弯刀硬弓,残暴野蛮,所向无敌。

由阿布拉哈亲自率领的大象兵团,叶门军一路扫荡无阻力,所到之处,烧杀抢掠,虎狼之师,杀人如麻,微弱的部落首领和武装,纷纷退缩投降。麦加人听说强大无比的象军兵临城下,危在旦夕,全城上下一片恐慌,多数人惊慌失措,有人躲藏,有人逃散。麦加首领派出代表团来到敌营谈判,对方提出的条件是,可以退还被掳掠的骆驼,但他们必须带领全城居民,男女老少,撤出城区,迁移到远处的山区定居,城内的神圣天房完全捣毁拆除,夷为平地,永远结束阿拉伯半岛居民每年朝觐的传统。

阿布拉哈命令所有大象在麦加附近姆杂凑亚山谷集合,准备立即发起围城总攻,速战速决。恰在这时,意外的事发生了。 山谷的天空出现一群群飞鸟,黑压压仿若乌云滚滚,个个爪上紧握石块,向着地面的象阵与人群投掷,如同倾盆大雨,被击者立即中毒,皮肉溃烂,浑身红肿流脓。 叶门军死伤无数,顿 时大乱,四处逃散,大象兵团全军覆没。 阿布拉哈召集残部,命令退兵,向返回叶门夺路逃窜,路上遭遇到山洪暴发,淹死许多兵卒,军营里又流行瘟疫,总督受到传染,药石无效,一命呜呼。 从此,叶门的基督教统治一蹶不振,再无回天之力。 真主在《古兰经》中阐明了这次事件的启示意在教训有理智的民众:“难道你不知道你的主怎样处治象的主人们吗? 难道他没有使他们的计谋,变成无益的吗? 他曾派遣成群的鸟去伤害他们,以粘土石射击他们,使他们变成吃剩的干草一样。”(象章,105:1 – 5)

真主保护了真主的天房,确定了他最后使者的神圣使命,创建以克尔白为中心的人类新文明。 那个事件之后大约两个月,真主的最后使者穆罕默德出生了。(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point.ne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