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麦迪那与圣寺的小知识

有关麦迪那的十个小知识:

1,麦迪那是伊斯兰历史上的第一个都市,对于穆斯林来说,祂是麦加之后的第二大圣城。

2,先知穆罕默德建造的第一座清真寺在麦迪那,他归真之后也埋葬在这里。

3,麦迪那位于沙特境内西部,距麦加东北方向约400公里,面积约为589平方公里。

4,麦迪那人口约为130万,由各部落、种族组成。

5,麦迪那的天堂花园الروضة الشريف、吴厚德山جبل أحد 、白格安بقيع、都属于天堂。

6,伊斯兰的许多教法仪式都从麦迪那开始实施的,在这里下降经文,使者从这里出发展开战役,在这里迎接使团、派发信函给世界君主。

7,麦迪那公墓被称作白格安بقيع,一万圣门弟子(梭哈白)和圣妻、圣人家族都埋葬在此。

8,麦迪那还有吴厚德 أحد公墓,距离圣寺约5公里。

9,麦迪那是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少雨,温度在30-45度之间;冬季阴冷。

10 , 因为使者的存在和启示的下降,麦迪那异常的平静祥和,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有关圣寺的十个小知识:

1, 圣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对于伊斯兰来说是除了麦加的禁寺之外的第二大圣地。

2, 圣寺是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于迁徙1年(西历622年)在麦迪那建造的。

3, 在圣寺的一番拜,相当于在普通清真寺(除禁寺外)礼拜的1000倍回赐。据艾比·胡莱赖的传述,使者说:在我的清真寺礼拜,比在其他寺(除禁寺之外)礼拜强1000倍。

4, 圣寺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天堂乐园الروضة الشريف,它指的是使者的家和宣讲台之间的距离。

使者说:我的家和宣讲台منبر之间是天堂乐园الروضة الشريف,我的宣讲台 在后世的仙池حوضي旁。

现在天堂乐园الروضة الشريف 的地毯颜色为绿色,有别于圣寺其他所有的红色地毯。

5, 从正统哈里发时代开始,到倭马亚、阿巴斯、奥斯曼王朝,直到现代的沙特,圣寺曾经过多次扩建,最后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扩建是在1994年。

6, 最初的圣寺是没有宣礼塔的,比俩里当时登上圣寺附近的屋顶念邦克。

7, 圣寺一次可容纳69.8万人礼拜。

8, 圣寺现有10座宣礼塔分布在圣寺的不同部位。

9, 圣寺198个穹顶قبة,其中最主要的是在使者房间正上方的一座绿色穹顶,170座银色圆顶,27座移动圆顶。

10,多次扩建之后的圣寺成为了一座标志性的艺术建筑,现在的圣寺面积达到了1.7万平米。

【文章转自公众号“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