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背谈人有罪后世清算

06.jpg

伊玛目萨拉尼是西元十六世纪埃及的一位苏菲大师,从他的遗作中学生们发现老师生前曾对背谈有过深入的研究,许多故事曾是历史上列圣的事迹。

他写道:“在那必然降临的复活日,每个人都将看到自己一生的善恶记录。有些人查看了一下他们的记录,觉得不对头,便向真主请示。他们说:‘至大的真主啊!我们的记录有欠缺,我们的许多善功不见记录在案。’真主向他们解释说,每个人的善恶事迹会发生转移。‘例如你对别人背后诋毁,恶语伤人,你的某些善功记录被消除,而转移到被你背毁的那个人记录中去了。你可以去查看被你诋毁的那个人,他的记录中获得了你的善功成就。’”

萨拉尼大师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某年大旱,先知穆萨率领族人祈祷求雨。三天三夜,滴雨不见,先知穆萨向真主求教,他们的祈祷有何失误之处。真主回答说:“你们的祈祷心意不诚,因为你们族人中的许多人经常对别人歹猜和背毁,口无遮拦,肆无忌惮。他们是有罪的人。”

先知穆萨说:“仁慈的真主啊!求你明示,究竟是哪些人如此无礼,没有道德,以便我们去对他们教诲。”真主回答说:“无可奉告。你是在引诱我背谈。”

另一个故事。先知穆圣的一位弟子阿卜杜拉·马苏德,曾经在宣教中传述关于根治背谈的圣训。“一旦想到曾经对别人有过背谈,立即站立起身来,去做小净,注意多漱口。从口腔中清除出来的脏东西,比粪便还要肮脏,还要恶心。从此痛改前非。”

 (阿立:www.thewaytotruth.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