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缅甸政府允许外界向罗兴亚穆斯林提供紧急救援

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指出,缅甸西北部的紧张局势已经给当地儿童带来灾难性影响,该基金会同时呼吁缅甸政府应当彻底允许外界进入北部穆斯林聚居区若开邦地区进行紧急援助。

自上月9日缅甸与孟加拉边境地区爆发暴力冲突事件以后,当地政府就彻底切断了国际组织针对该地区难民的食物及生活必需品援助。

本周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纽约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声称:“虽然近日来缅甸政府已经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组织运送一小部分救援物资进入该地区,我们还是呼吁缅甸政府能够完全开放我们对当地灾区的援助,以便让当地灾民早日团圆。”

上月,缅甸边境员警遇袭之后,缅甸政府就派遣大量军队人员进入该地区。据缅甸政府称,来自罗兴亚少数族裔的武装分子杀死了九名边防员警。随后,缅甸军队就将整个若开邦地区都列为军事行动区,他们封锁了任何性质的援助行为,同时严禁外国新闻记者与观察家进入该地区孟都县(Maungdaw)。孟都县当地居民以及守候在当地的人权观察家们指出,军队进入该地区以后已经执行了若干起未经审判的死刑,此外,枪击案与肆意逮捕平民行为也时有发生。

根据缅甸官方媒体报导,缅甸安保部队已经处死33名“嫌疑人”,政府方面也有5名士兵及一名员警殉职。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声称该组织已经展开了第一轮针对孟都地区的食物救援计划,此次援助行动受益人群为受此次冲突事件影响的四个村子内约6500名罗兴亚穆斯林。该组织同时指出,如果根据以往援助计划来推算,它们本可以成功帮助约15.2万罗兴亚难民。

若开邦地区绝大多数人口皆为罗兴亚穆斯林,其人口约为110万。缅甸政府严格限制他们的行动,也不允许他们享受社会福利。根据联合国资料显示,孟都地区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率高达19%。

此次暴力事件爆发以后,各国外交官以及联合国高级首脑都呼吁缅甸应该允许外界对当地难民进行援助,联合国驻缅甸最高行政人员也亲自造访了孟都地区,随后,缅甸政府才决定放宽部分限制。联合国代表团还提出要展开一次独立调查,彻查当地的违反人权行为。

联合国官方及西方国家也以不公开的方式对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祖国对待少数族裔的态度表达了关切,然而,昂山素季本人却严词否认了外界对缅甸军队所犯罪行的指控。

据缅甸官方媒体报导,外国使团于上周造访缅甸时声称他们“无法确认当地是否真的存在违反人权行为”,因此,缅甸官媒认为所有指控都是“空口无凭”。而缅甸官方一名高级发言人也点名批评了一名报导了相关违反人权行为的记者,声称该记者“背后有反动派的支持”。

叶哈雅译自《美国之音》

http://www.voanews.com/a/un-calls-on-myanmar-to-allow-aid-into-muslim-maority-area/358891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