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迁移时刻已到

被逼迁移时刻已到

在麦加城里,向先知穆圣提供保护的最后一位显赫人物穆提姆不幸去世了,他是纳乌福尔家族的首领,有权有势,威震四方。先知穆圣失去了他的支持,如同失去了半壁屏障,把自己完全暴露在敌人面前,毫无掩护。与他为敌的古莱什部落的首领们议论纷纷,因为消息传来,探知城里的穆斯林人数急剧减少,他们正在向附近的城市叶斯里布暗暗转移。首领们估计形势不妙,预测不久将有大灾难,因为这些人一旦在外聚集,养虎遗患,形成势力,必将打回老家来,夺取他们的江山。

首领们秘密开会商议对策,有两个对伊斯兰抱有深仇大恨的首领赖黑比和贾赫勒操纵会议,迫使大会通过决议对伊斯兰斩草除根,必先消灭领头人物穆罕默德。根据当时的习俗,杀害一个人将构成家族仇恨,血仇必用血来还,将引起一场连锁仇杀,因此大会决定由每个家族选派一名杀手,组成谋杀小团队,集体行动针对一个人,以杀死穆罕默德为目标。

有一天夜里,先知穆圣做了一个梦,梦见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那里的人向他表示热烈欢迎。梦醒之后看到吉卜利勒天使出现在他眼前,向他解释这个梦的含义,示意他立即离开麦加,到叶斯里布去避难,寻求发展。先知穆圣来到阿布•伯克尔的家,向他说明了他的奇异梦境和天使传达的指示,要他搭伴同行秘密潜逃去叶斯里布。阿布•伯克尔听到这个提议,激动的热泪夺眶而出。两个人细心商量了最稳妥的旅程途径,尽早脱离麦加的危险,免遭杀身之祸,因为古莱什讨论决定谋杀先知穆圣的消息也传到了他们的耳中。他们二人当机立断,就在当夜立即采取行动,先知穆圣安排他的堂弟阿里睡在他的卧榻之上,那天夜里他没有回家,为他们逃离麦加做最后准备。

天黑之后,全城的街道同往常一样漆黑、宁静。大约子夜时分,一帮手执利刃的夜行客摸黑埋伏在他家宅院内外,准备在黎明前他起身去克尔白礼拜时的刹那间下手,在黑影中乱刀齐下,干脆俐落,分不清主凶是谁。在晨礼前的昏暗中,他们听到屋里有动静,猜想是先知穆圣在起床,穿衣,洗漱。正当这些杀手摩拳擦掌刀剑出鞘时,仔细一瞧,大为震惊。屋内的人影不像穆罕默德,高大的身影显然是他的堂弟阿里。他们知道,受骗了!他们的谋杀消息已泄露,对手早有准备,阴谋必将破产。杀手们看到身材魁梧的阿里走出庭院,立即转身,夺路而走,迅速向他们的的首领报告:“穆罕默德逃跑了!”这就是伊斯兰历史“希吉来”(迁移)新纪元的开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