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拿不愿给的落水人

042.jpg有一次,苏菲大毛拉纳斯鲁丁路过一个地方,看到许多人围绕着一个水塘,正在想办法救人。有一个人在水塘中间扑腾,据说是村里的阿訇。靠近他的岸上人向他呼喊:“快把手给我,快把手给我!快呀!”落水的人不向岸边游动,而是向远处扑腾,口中还是大声喊着:“救命!”

大毛拉看了一会儿,琢磨出了其中的名堂,对岸上的人们说:“让我来试试,也许能成功。”他走向靠近落水人的岸边,伸出手臂去,向那位阿訇说:“拿着我的手,快把手伸过来,拿住我的手,快拿呀!”果然有效,落水人极力向他扑腾过来,一把拉住了大毛拉的手,他被提上岸,得救了。

人们都觉得好奇怪,为什么村民们救他,他不积极回应,而大毛拉看出其中的症结,就能迎刃而解。人们追问其中奥妙在哪里,大毛拉回答说:“道理很简单,你们喊的话不对。他是个吝啬的人,从来不会给人东西,他们最爱听的词语是拿。你们说‘把手给我’,不是把他吓跑了吗?要说‘拿’,他才积极配合。”

www.spiritualshort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